这个自动跟拍的 Vlog 机器人,帮你轻松拍出好玩的视频

福利时间:极客之选正在微博上抽送两台本文出现的小瞳跟拍机器人,感兴趣的话可以前往转发。

因为 Vlog 的流行,我身边不少朋友都开始用视频记录生活,这种有趣且直观的方式也成为不少人工作之外最大的乐趣。

不过 Vlog 虽好,配件必不可少。从最初的自拍杆到后来的云台稳定器,再到类似大疆推出的 Osmo Pocket 这样的结合稳定器与相机的综合设备,人们对拍摄的需求越来越多,也促使厂商推出更多不同场景下的配件。

极客之选(微信 GeekChoice)今天要和大家介绍的就是一个特别的跟拍配件,来自凡后科技的小瞳视觉跟拍机器人,它解决的正是过去一个人拍视频不好解决的跟踪拍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小瞳视觉跟拍机器人的外观看起来像一个凸起的鼓,极客之选拿到的是紫灰色版本,官方还提供包括皓月银、中国红和石炭黑在内的多种颜色。这种灰色偏紫的外壳包裹下,没有过多装饰,看起来非常简洁。

「鼓」的上方,是用来固定手机的卡槽,卡槽内部有软质塑胶,夹持手机的过程中不会伤害屏幕,并且凹槽的宽度可以在一定范围自动调节,因此能够适应市面上包括 iOS 和 Android 在内的不同类型手机。

产品的侧面共有四颗明显的摄像头,这也是这台跟拍机器人功能的核心组件。通过设定在机身周围四个方向的摄像头,这台设备就能完成对象的捕捉,并由此带动内部结构调整拍摄位置,完成跟拍。

除了摄像头,侧面还有一个长条形开关按键以及 Type-C 充电口。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长条形开关按键会通过不同颜色来表示机器的不同状态,最大程度简化了整体设计。

小瞳视觉跟拍机器人整体尺寸只有成年人手掌大小(116*98mm),重量 498g。而在机器之外,官方还设计了一个遥控器用来遥控设备,这个遥控器也提供了 Type-C 充电接口,也方便用户随时充电随时使用。

整体来看,小瞳视觉跟拍机器人的外观设计十分简洁,一些细节之处也考虑的比较全面,对于视频新手来说算是很贴心了。

了解小瞳视觉跟拍机器人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看它的基础配置:支持平台:iOS&Android尺寸:116*98mm重量:498g充电输入:5V=2A电池容量:5200mAh通讯方式:蓝牙 BLE 4.0

外观上的小巧便携,让小瞳视觉跟拍机器人有了不错的适用范围。整体上更适合新手使用,和市面上很多类似功能的产品需要搭配 App 才能工作不同,小瞳视觉跟拍机器人没有任何软件上的束缚,因此上手开机就能使用。

将手机横向或者纵向安装固定在手机卡槽之后,小瞳视觉跟拍机器人会通过侧面的四个摄像头全方位实时捕捉周围用户的信息,通过官方的 360°全景图像识别自动追踪算法,它会将捕捉到的正在运动中的人,因此无论在哪个方位,摄像头把镜头中的你拍到,因此对于一些特别场景,比如做菜、舞蹈等场合,这样的跟拍方式非常好用。

不过在使用过程中极客之选也遇到了一些小问题,首先是在开机使用中,一旦有其他人闯入镜头,最终锁定的是最后留在画面中的人,这一点比较特殊。另外一个问题是一旦用户移动速度太快,跟拍就无法迅速响应,这一点或许会限制一些运动类视频爱好者的使用。

遥控器的加入,则让拍摄有了更大自由度,蓝牙连接之后,遥控器能够控制相机拍摄,所以只需要摆好想要的 Pose 按下按钮,用户就能拍摄到自己想要的照片。另外,遥控器还能控制手机拍摄角度,支持 20°纵向向上翻转和 10°向下翻转,在视频通话或者直播过程中,这个功能也非常实用。

在尝试使用中,小瞳视觉跟拍机器人令人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 360°全景跟拍功能,还有它非常不错的续航成绩,由于内置 5200mAh 电池的缘故,这台设备可以满足 7 小时的连续使用,因此正常状态下使用一天不算什么问题。

作为一台可以解放双手、跟踪拍摄的辅助拍摄工具,小瞳无人跟拍机器人非常适合那些喜欢拍 Vlog 的用户。在诸如做饭、舞蹈、直播等场景下,这个能够稳定画面、自动跟拍的设备会让你随时轻松拍摄想要的内容而不再需要别人帮助。

另外,通过开关指示灯、可倾斜手机卡槽等细节上的强化,这台设备即便对初次拍摄视频的用户也提供了非常好的使用体验,简单直观并且较为专业,在越来越火热的 Vlog 领域,这台设备适用的场景也会越来越多样。

不过,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多人入镜,那么这台设备会捕捉最后留在画面中的人而不是固定的某人,由此会引发一些小问题,这一点希望能够通过产品算法调优带来更好的解决。但总的来看,小瞳无人跟拍机器人在操作简化的同时带来了非常好用的跟拍功能,对于很多想要尝试拍摄 Vlog 的人来说会是一个值得尝试的选择,目前官方售价 998 元,感兴趣的不妨关注一下。

福利时间:极客之选正在微博上抽送两台本文出现的小瞳跟拍机器人,感兴趣的话可以前往转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