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推荐:肉饼蒸蛋,养生小米淮山粥,杂粮饭的做法

肉饼蒸蛋(三人份)

用料

猪肉300克;鸡蛋3个;料酒1小勺;老抽1小匙;鸡精3g;盐2克

做法

肉(三肥七瘦)剁碎,(ps:我的肉买错了…你们记得一定要买三肥七瘦哟~),加入料酒、盐、老抽、鸡精拌匀。

放一包备用~

把肉铺在有边沿的盘底,把肉用勺子铺平~

将3个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装两只碗~将蛋清用筷子搅拌均匀,大致搅10下左右就好~

将蛋清均匀的淋在肉糜上,把蛋黄放在最上面。

放入蒸箱,选择蒸肉模式,100℃蒸18分钟。(ps:没有蒸箱就用锅~一样哒~)

时间到~

好啦~

切小葱撒上面装饰用~

拌饭还是挺好吃的~

就是卖相不是很好~

养生小米淮山粥

用料

小米半杯(2人份);栗子(已去皮去壳)几颗;淮山小段;红枣几颗

做法

淮山去皮洗干净,切小片。小米淘好,和栗子、红枣都洗干净。栗子可以掰成两半,红枣切片。

锅里放2-3碗水,放入小米、栗子,煮沸之后调小火继续煮。中间偶尔用勺子搅一下,防止底部烧糊。

放入淮山和红枣。直至粥的米汤稠密,关火。喜欢咸味的童鞋可以放少许盐。

芹菜胡萝卜鸡胸粒烩杂粮饭

用料

芹菜3-4根;胡萝卜1/2根;鸡胸肉适量;橄榄油少少量;盐少少量;鸡粉少少量

做法

鸡胸肉提前一天用奥尔良腌料腌渍1天,然后取出后切小粒

芹菜,胡萝卜切小小丁

锅里放少量的橄榄油把切好的鸡胸粒炒熟

炒熟后加入切好的芹菜与胡萝卜丁丁混合翻炒

混合翻炒加入适量的盐,然后继续翻炒至胡萝卜变透明的样子就差不多熟了,三种食材都混合炒至熟透

加入杂粮剩饭

混合后不停的翻炒,一直翻炒至所有食材都混合均匀,最后放入适量的鸡粉即可盛出

放入少量鸡粉是为了让减脂期间吃的食物提升幸福感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