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煤炭局:驻村队员情系百姓不推诿 王向阳夜送病妇看急诊

本网讯(李龙龙 贺景昌)连日来,禹州市煤炭局驻村工作队队员王向阳情系百姓不推诿、夜送病妇进城看急诊的事儿在禹州市花石镇冯家门村成为美谈。

这是咋回事呢?

原来,2月28日深夜11点43分,已为脱贫攻坚奔波一天的王向阳正要熄灯休息时,村民冯占文打给他手机的彩铃声划破了禹西五旗山下冯家门村寂静的夜空。

“占文哥,有事儿吗?”

“向阳老弟,你快来俺家吧,你嫂子得急病啦,肚子疼哩直不起腰。”

“那您赶快去请村医看看呀。”

“刚看过,说是得马上进城去市医院。担心是心脏病发作再引起心梗。”

“好,好。您别着急,我这就过去!”今年50岁的王向阳一边安慰冯占文,一边穿衣下床,然后急匆匆地向距村部半里地的冯占文家奔去。

“俺老婆叫连贵珍,今年50岁,平时开着自家车联系些建筑方面的包工活儿干。可是大前天那一黑一得病,疼哩车都开不成了。我不会开,向阳弟会开,还热心,所以我第一个就想到了他。”3月3日,冯占文说。

“到俺家后,向阳一碗热水也没有顾得上喝,就急忙帮俺把贵珍搀上车,然后他开着车,我扶着俺老婆,就直接进城去市人民医院了。”

“我们是11点50到达禹州市人民医院的。经过观察,急诊大夫说,患者得的是急性肠痉挛,再晚来一会儿,后果不堪设想。直到输了三瓶药液,患者病情得以稳定,并商议天亮再做详尽体检后,我和占文哥才与闻讯赶到医院的他的女儿、女婿告别,开车驶上了返回冯家门的路。此时已是凌晨3点40分了。”

“要不是向阳老弟的帮忙,我的病恐怕就耽误了……俺全家真的都很感激他。”谈起王向阳夜送自己进城看病的事儿,已于3月1日康复返家的连贵珍如是作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