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区——凝冻天里的温馨港湾

便民服务

除雪开道

检查物资储备情况

多彩贵州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贵州省近日迎来了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降雪天气,为应对寒冷天气,贵州省公路局下属省公路开发公司亨达分公司所辖的 13 对服务区、14 对停车区,提前做好了各种应对防范准备工作。12 月 29 日,遵义、铜仁、兴义等地气温开始急剧下降,多条高速公路出现了凝冻现象,服务区 " 抗凝保畅 " 攻坚战正式拉开了序幕。

利用 LED 大屏温馨提示

未雨绸缪细节之处见温情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车辆滞留情况,各服务区 ( 停车区 ) 备足了方便面和矿泉水各 4000 多箱、炭火 300 多件、融雪剂 33 吨等物资,熬好姜糖水、备好热水,加油站也准备了充足的油料,确保凝冻天气期间为司乘人员持续提供暖心服务。除此之外,各服务区对供水管道、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确保供水正常日常用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司乘人员出行安全。

提供姜汤

降雪开始后,各分公司立即启动了凝冻天气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各服务区共出动保畅人员 200 多名,对服务区出入口、台阶等有积雪处进行撒盐,保洁人员随时对积雪进行清扫。各服务区设置便民服务台,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方便面、矿泉水、开水、姜汤等物品,管理员准备了电暖炉、木炭及火盆等供暖设备,利用 LED 屏随时播报路况信息,在显著位置摆放 " 路面湿滑,请谨慎驾驶 " 的温馨提示牌,各服务区还积极与辖区高速交警、路政、养护部门联系,全力做好抗凝保畅工作。

心系司乘实际行动暖人心

为香港滞留旅客送上食品

" 这个姜汤真的是雪中送炭啊!" 货车司机刘师傅满怀感激地说道。长时间驾驶,加上气温较低,货车司机刘师傅因为感冒显得有些体力不支,一进向阳服务区,工作人员马上为他端上姜茶水,几杯下去,身上马上暖和起来,状态也好多了,心里暖暖的。

29 日下午 6 点,虾子服务区管理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一辆中型客车停放在小车位上,便上前询问情况 , 驾驶员说车辆出现故障 , 无法正常启动。车上是一个从香港来黔的旅行团 , 载有 31 名旅客,本来计划下午到遵义再吃晚饭的,没想到车坏在了服务区。天寒地冻,车上旅客早已饥寒交迫,管理员马上安排他们到会议室暂时休息,并送上了免费的姜汤水、方便面、羊肉粉等食物,同时联系高速救援维修车辆。7 点半左右,车子修好旅行团安全离开了服务区,其中两位团友专门写了感谢信,信中说 " 服务区的热情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

为滞留人员提供火炉

当天晚上 9 点左右,蓉遵高速遵义往习水方向,由于道路湿滑,发生车辆追尾事故,造成交通中断,一行 9 人被迫困在向阳服务区等待通行。焦急之中,服务区工作人员来到他们身边,为滞留人员提供姜汤、热水、方便面和火盆取暖,并及时播报路况信息,在这个寒冷的夜里,为他们送去丝丝温暖,安抚了他们焦虑的心情。离开时,他们说贵州的服务区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将会把这深厚的情谊带回成都,让友谊之花盛开在川黔大地!

物资储备

12 月 30 日中午,一辆大货车驶入思南服务区,车上拉着 60 万尾活鱼,氧气即将耗尽,必须尽快送往目的地。思南服务区管理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了高速交警,说明情况,帮助协调车辆优先放行,并帮助驾驶员为车辆装好了防滑链。

从降温降雪以来,这样那样的突发状况在服务区随时都可能发生,心系司乘、倾情服务的事例时刻都在上演,服务区工作人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 " 以人为本、倾情服务、纾难解困、携手同行 " 的服务理念。

坚守岗位过有意义的生日

向阳服务区管理员过生日坚守一线

12 月 30 日,对杭瑞高速向阳服务区的管理人员李卓越来说,是个特殊日子,这是他进入工作岗位后的第一个生日。当天晚上,向阳服务区因为凝冻,有辆车滞留,为了做好抗凝保畅工作,李卓越和同事们忙到后半夜才稍微喘了一口气。同事们拿出事先为他准备的小蛋糕,为他过了一个简单又热闹的生日。李卓越说,以前生日都是和家人在一起过的,今天能在工作岗位上和大家一起过生日,为滞留的司乘人员服务,获得他们的点赞,对刚刚踏上工作岗位上的自己来说,更有意义,让他感到既充实又开心。

滞留人员在烤火

截止到 2018 年 12 月 30 日中午,亨达公司所辖各服务区共有滞留人员 1000 余人,车辆 800 辆,均已在服务区得到妥善安置。银装素裹的高速路,温馨如家的服务区,无论什么样的恶劣天气,只要有服务区,就有细致周到的服务,只要有服务区,就能让人感到踏实而温暖。 ( 文 / 亨达公司王欢张瑜刘杨韦罡蓝图 / 各服务区综合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