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转发啦!“我朋友捡到钱包”是“陈年老谣”!

龙头新闻讯(记者 刘莹)近日,有不少微信朋友圈和群里转发着一条寻找失主的信息,内容为:“大家帮忙转一下,同学的朋友捡到一个钱包。里边有一张身份证:梁伟瑜,卡10多张。现金9400元左右,动车票2张。(梁伟瑜,薛瑞华)车票是后天的,大家帮忙扩散。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传递正能量。失主请联系:13715492073。谁的群多,帮忙转一下。谢谢!好人有好报!”

不少心怀善意的网友为失主而急,为拾金不昧者所感动,立马在朋友圈或在微信群里转发,有的还发动好友一起发。记者拔打了13715492073这个手机号,发现此号为外地号码,回复为:“你拔打的电话无法接通”同时页面跳出文字为“广东佛山,已被举报为诈骗电话”。

为了更进一步确认信息的真伪,记者在某搜索引擎上一搜,这个“梁伟瑜”的“失主”有不知其数,这条内容似乎一样的信息在全国各地广为流传。而在网上搜索了“捡到一个钱包”等关键字时发现,这条消息的流传时间从2015年年初至今已有过多种版本,且在全国各地都出现过,尽管消息内容里会出现不同的姓名和金额,但“卡 现金 车票”几乎为“固定搭配”,而且车票不是明天就是后天,永远都没有确切的日期。

如何辨别这类虚假信息?哈尔滨网警提示:捡到火车票或钱包类物件,找到失主最便捷的方法就是交给警察叔叔。如果看到“失物招领”此类信息,先通过互联网搜索信息中的“电话号码”“姓名”等关键词,就能很快辨别真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