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辅助的自我修养

王者荣耀S14赛季已过半,你离王者距离还远吗?

由于本赛季装备调整,辅助这一在低端局经常被忽略的存在,却在如今的游戏中变得愈发重要。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战队大多由辅助指挥,并且职业选手常会有“千金难买强辅助”的感概,由此可见,一个好辅助的珍贵性,那么,如何才能成为合格的金牌辅助呢?

1

视野布局是影响战况的重要因素

有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王者50星以上荣耀玩家,在对辅助的视野、承伤、保护、控制之中,认为视野才是衡量辅助强弱最为重要的因素,其价值甚至比Gank成功还要高。

在对局中,视野的获取十分关键,并随对局进程,大致可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一:开局首轮buff刷新阶段

辅助开局可先在中路下方河道草丛蹲守,防止敌方边路偷野,影响打野到四级速度,并观察敌方有无入侵的意图。

等到30秒红蓝buff刷新之后,获取敌方蓝buff视野,由此判断敌方打野是红开还是蓝开,并及时告知己方边路和打野,做好防范准备。

辅助在侦查完敌方打野的动向之后,可以选择去中路帮法师清线,或者回到自家野区帮助打野迅速刷野。

目的:辅助的前2级思路就是“探视野”和“抢中轴”,现版本抢中轴比帮助打野打第一个buff 还要重要。

如果观察到敌方打野并非蓝开,己方打野也在红开,应该立即回到己方蓝buff处,如果敌方正在反蓝,立刻叫打野集合或互换蓝buff,或进行包抄。(在阵容强势,控制较多情况下,可以包抄,如果前期阵容稍弱,控制不稳定,建议互换buff)

二:前期GANK阶段

前期在敌我双方打野均在打第二个buff时,辅助可根据之前探测到的敌方打野动向,提前预判敌方打野动向,因为打野已经刷完一轮野怪后,到达四级,准备第一波gank。

如果打野蓝开,刷完一轮野一般会去下路,辅助应绕过敌方上路视野,提前在下路防gank草丛占住视野,这样既防止敌方野辅蹲守,也在此等待己方打野到来,配合下路英雄抓人。

如果打野红开便会抓上路,辅助也应该提前注意草丛,防止敌方反蹲。敌方打野亦会如此,辅助可提前对边路进行警示。

2分钟时,打野不论gank成功失败,都会尝试开龙,此时,辅助要提前蹲好龙坑附近草丛,掌握小龙的主动权。

三:中期游走三路,找机会推塔,控制敌方野区

在第一轮Gank结束后,打野一般都会回到自己的野区刷野,而辅助应继续游走三路,帮助线上英雄打出优势。

游戏进行到3分钟的时候,“防御塔的免伤机制”消失,辅助与打野可一起帮助射手推塔,如果队伍之中没有射手,就围绕着中路河道的草丛,继续跟着打野抢节奏,先杀人再拿塔。

在中路一塔破掉之后,辅助应顺兵线蹲敌方草丛,并记住敌方buff刷新时间,隐藏在敌方红蓝buff后方的草丛,洞察敌方中单和打野动向,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骚扰。

四:后期保护双C,及时探草

对局进行到12分钟的时候,已经到了游戏后期,敌方通常会抱团蹲人或抓边,因此,辅助则要游走各个草丛,及时给带线英雄或C位敌方的视野并进行掩护。如果是身板较脆的辅助可技能探草(如大乔,孙膑,),如果是坦克辅助则可以继续占领视野,压榨敌方视野。

2

选择适合阵容的辅助英雄

面对不同的阵容,辅助英雄之间也存在着克制关系,玩家则需要根据敌方的阵容进行针对性选择。

太乙真人克制爆发流

太乙真人可利用大招的复活而克制对方的爆发伤害,增强己方的容错率,在大后期十分吃香。在职业赛场上,经常会出现太乙真人大战鬼谷子的熟悉阵容,足以说明太乙真人的强势。同时,太乙真人也是现版本刷钱“养猪”流的核心之一。

鬼谷子的快速进攻体系

鬼谷子适合配合进攻型打野,如刘备,娜可露露,司马懿等前期强势的打野,能够牢牢的掌握前期节奏的主动权,对于敌方拖发育的后期阵容,有很好的针对效果。

张飞和牛魔的开团与反打

张飞和牛魔的技能可攻可守,张飞大招产生的质变和牛魔大闪的出其不意,会限制敌方站桩型射手和炮台型法师的输出环境。

同时,张飞和牛魔都是著名的反打辅助,克制鬼谷子等突脸阵容,适合打防守反击。

大乔的牵制流和孙膑的抬血流

大乔的二技能可以让队友快速传送回家,大招可以让队友快速支援战场,形成多打少的局面,用于针对利用兵线打牵制的英雄,如程咬金,刘邦,哪吒等分带英雄。

孙膑的二技能可返还受伤害血量,适合拉扯战,在敌方有消耗性英雄可选择针对,同时,孙膑的大招沉默地方,克制关羽、貂蝉等技能型英雄。

东皇太一、庄周和盾山的针对克制

东皇太一辅助,较克制突进性强的英雄,如李白、关羽、貂蝉等、在其突进切C的时候,东皇大招提供稳定控制,保护己方C位。并且东皇太一也可利用防御塔闪现大招来控制敌方输出位,兼顾队伍开团。

庄周较克制控制性足的阵容,如:武则天,白起,达摩等,庄周大招是群体免控,让敌方的控制链断层,给队友调整阵型的机会。

盾山较为克制射手和炮台型法师,如:、后裔、干将莫邪、嬴政、上官婉儿等,盾山上手操作并不难,在路人局中并不常见,但其抵挡飞行物的技能让他在特定的阵容中不容小觑。

辅助英雄还有很多自成体系,如夏侯惇,钟无艳的前期入侵阵容,刘禅的推塔阵容,明世隐配合的射手阵容等。

总之,利用辅助英雄对敌方阵容的克制关系,可以极大的提高己方阵容的容错率,从而在团战中取得优势。

3

辅助装备的选择和技巧

王者荣耀一共有四件辅助装,分别是近卫荣耀,极影,救赎之翼,奔狼纹章,其中,近卫荣耀和极影属于被动辅助装备,救赎之翼和奔狼纹章属于主动辅助装备。

而在本赛季,辅助装极影进行改动:增加范围内友军的30%攻速和10%的冷却缩减。其中,冷却缩减对辅助本身就极为重要,而30%的攻速能极大的增强射手等英雄的输出,极影因此得以重出江湖。

辅助装备的选择上,队伍有射手的情况下,可以选择极影这件辅助装,奔狼纹章适合鬼谷子此类的快节奏型辅助,近卫荣耀则比较契合牛魔等肉坦,而救赎之翼则适合东皇太一此类越塔开团型辅助。但不论什么辅助装,均是为了服务整个团队

总结:

现版本的辅助,须学会“游来游去”,即不停地游走,不仅能侦查敌方打野动向,做好视野布局,还能让己方线上英雄和打野能及时做出应对措施。

同时,要根据阵容选择合适的辅助英雄和辅助装备,一名好的辅助,是团队的大脑,要掌握节奏的主动权,这样最终才能配合队伍走向胜利。

等等,还有一件大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