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高层已接受小米9拍照被挤到第四名,但手机产品线并不吃亏

记得在不久前的小米9发布会上,雷军高兴的向媒体介绍了小米9拍照在Dxomark上排名第三的消息,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然而,短短几天后,三星S10 Plus就将小米9挤到第四,与华为两款机型并列109分,让观众不由得也为小米心痛了三秒钟。

但得分就是得分,是冷冰冰的数字,必须接受,于是在最近的微博上,红米负责人卢伟冰已经表示,自家的红米Note 7 Pro继承了很多DXO世界第四相机,也就是小米9的拍照技术。

卢伟冰表示,虽然红米Note 7 Pro用的是骁龙675处理器,但在ISP架构和相机软件架构上,与骁龙855类似,因此可以移植过来很多关于画质、功耗、性能相关的算法。

当然,有一个先决条件是不能不看到的,就是红米Note 7 Pro采用了与小米9一样的索尼IMX 586处理器,4800万像素。

有细心的人统计了下,现在小米阵营已有三款手机采用了IMX 586,分别是小米9,小米9 SE,以及红米Note 7 Pro。加上接下来可能有的MIX系列新品,美图系列新品,估计小米阵营的IMX 586手机还会更多。

而IMX 586 CMOS的实力如何呢?据刚刚传出的消息,荣耀20也采用这款CMOS,而其Dxomark得分达到了108分,仅次于IMX 600的手机,实力强悍。

这也就是说,小米9的排名可能还要下降,这对小米来说不是好消息。但好消息是,IMX586的实力的确不俗,这样会让小米整个新品线沾光。

所以,我们大可不必同情小米9的不断被挤下排行榜的情况,因为就算小米9被挤到第6、第7,其家族产品都将跻身一线阵营,而且价格上比起同榜的竞争对手优势不小。这应该也是今年小米的主攻方向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