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一熊孩子走失却拒绝警察帮助?家长千万不要对孩子说这句话

【看苏州文稿 文/吕俊杰】

“有困难、找警察”,大部分小朋友都知道在遇到麻烦的时候,警察叔叔是最值得信任的人。然而近日,姑苏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遇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小朋友,他在迷路之后强烈拒绝警察蜀黍的帮助……

2月24日傍晚18点左右,城北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超市老板报警,称店门口有个小男孩逗留了一个多小时还没离开,也没有大人陪同,疑似走失了。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到达超市后,民警见到了这个6岁左右的小朋友。

超市老板表示,下午小男孩跟着奶奶来超市买东西,不知怎么回事,买完东西奶奶回家了,孩子却一直留在了超市,而且不论别人问小男孩什么,他都不回答,自顾自地在超市玩耍。

民警随即靠近小男孩询问情况,小男孩在简单回答了自己的名字之后,再也不肯开口。民警准备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照顾。听闻警察蜀黍要带他走,小男孩表现地十分抗拒,捂着耳朵扯着嗓子大喊“不要”,不论民警怎么安抚,就是不买账,最终在超市里和警察蜀黍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民警走到哪儿他就躲到哪儿,奔来跑去不亦乐乎。

见警察叔叔不肯放弃,小男孩主动提出自己回家,转身走出了超市。民警只好假装答应,一路跟在小男孩的身后。走到半路,小男孩突然飞跑起来想甩脱民警,生怕孩子发生危险的民警一个箭步追上前去,一把抱住了小男孩,成功“制服”了这个熊孩子。

民警正准备带孩子回所查询具体信息时,恰巧遇到了前来找人的孩子母亲。见到孩子安然无恙被民警抱在怀中,孩子母亲总算松了一口气。

经了解,孩子就住在附近,常在周边玩耍,所以奶奶发现孩子没有跟着回家时,以为孩子贪玩没有在意,过了一个多小时才反应过来不对劲,家里人慌忙四处寻找。

民警也对孩子母亲进行了安全防范提醒,建议孩子母亲除了要仔细看顾之外,也要给孩子普及一定的自我防范和求助知识,避免发生意外情况。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务必要仔细照顾家中孩子,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让孩子离开视线,并及时向孩子传授一定的防范知识和求助常识。

生活中要教孩子正确认识警察制服,告诉他们遇到危险和困难可以主动向警察求助,别用类似“让警察抓走你”之类的话吓唬孩子。

(责编:方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