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一居民酒后回家太晚,不服门卫说教,竟打断他三根肋骨

亲朋好友相聚,饮酒总是聚会上不变的主题,但应时刻提醒自己切勿贪杯,避免过量饮酒。

近日,五云街道与五云司法所调解处理了一起因醉酒打伤人引发的长达一个多月的赔偿纠纷。

事情经过

原来,陈某和朋友相聚,心里高兴喝了很多酒,直到次日凌晨才回家。陈某家住县城某小区,因回家太晚,小区门卫张某说了他几句,陈某不服就借酒劲打伤了张某。

后经医院检查,张某被陈某打断了三根肋骨,在医院住院治疗了一个多月,花掉医疗费12000元。

据悉,张某伤情痊愈出院后,双方当事人到五云调解中心要求协调。在调解过程中,门卫张某诉述自已是在履行一个门卫的职责,要求陈某负责全部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伤残损失等共计人民币60000元。陈某认为自己所作所为都是在酒后失控的情况下,只愿意承担相应的过错责任,即承担医疗费10000元。

调解员在耐心倾听双方当事人对事情的叙述后,了解到他们都有意愿调解的心愿,但是各方自对赔偿的要求差距甚远。调解员认为双方都应该在自己提出的赔偿要求上进行退让。调解员也耐心教育陈某,不要喝那么多酒,喝酒误事;在打人这件事上存在明显过错,应该赔偿张某的损失。

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六条: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经过调解员的一番耐心的劝导和说服,陈某终于认识到是自己不对,不管因为什么原因都不该出手打人。

调解员对双方经过一翻的思想工作后,经调解员的建议,陈某提出一次性赔偿30000元,张某表示愿意接受,这起矛盾纠纷得以平妥和解,一场因醉酒打人的事件就此平息,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醉酒不文明,害人害己,适度饮酒才是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像陈某这类的情况,因酒醉导致发生打伤人赔钱的事,真是“亏了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