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学习雷锋好榜样,先在家做好这三件事,再谈奉献社会吧

今日是学雷锋日,1963年3月5日毛主席为因公牺牲的雷锋同志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从此3月5日定为学习雷锋日,全国掀起学习雷锋浪潮。

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很是值得我们学习,但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所以小编觉得,要现在家里做好了这三件事情,再来谈跟雷锋同志一样奉献社会。

一、先要积极参加家庭劳动,再谈参加社会劳动

雷锋同志有个义务劳动的事迹,他在肚子痛看了医生回部队的路上帮助本溪路小学盖大楼的建筑队运砖,雷锋同志是好样的,不仅积极参加部队劳动,还积极义务给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但是现在社会上很多人“家懒外勤”,在外面积极表现给领导看,给同事、客户看,回家就“葛优瘫”,把家务推给老父老母亲,或者没人做家里乱成鸡窝。上班固然累,但适当的分担家务,不仅会让我们有个良好舒适的环境,也会给父母亲减压给孩子做个好榜样,学习雷锋精神,从家中做起。

二、多带带孩子,多陪陪孩子吧

雷锋同志是孩子们的知心人,他分别担任了抚顺市建设街小学和本溪路小学校外辅导员,利用业余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

而现在好多家长连陪自己孩子的时间都没有,总以工作忙为借口,有句顺口溜说的,“妈妈生,婆婆奶奶养,母亲回来好观赏,父亲回来就上网”,多给点时间陪陪孩子们吧,别让他们成为在你身边的“留守儿童”。做孩子们的知心人从家中做起。

三、处理好家庭关系,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

雷锋同志是孤儿,部队就是他的家,他能很好的处理和战士们之间的关系,进而为社会服务。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

今天是学雷锋日,让我们为雷锋同志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