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活不过6岁论断!61岁作家照顾养女34年,为何做亲子鉴定

图片中的这位中年汉子叫尹树义。34年前,他的母亲在牙克石林业砖瓦厂居民区捡到一个刚生下不足3天的婴儿,那一年,是尹树义结婚的第二年。尹母年过半百,孩子昼夜的哭闹让老人心力交瘁,为此,孝顺的尹树义夫妇接过了这个包袱,收养了这个孩子,取名叫尹冉,并决定不再要自己的孩子。没想到,这一承诺让尹树义夫妇改变了一生。本组图片拍摄于2014年8月23日。(图片来自东方IC)

34年过去了。按理说,这个年龄的人早已成家、立业,甚至有2个宝宝了,父母也可以尽享天伦之乐了,可是尹树义夫妇仍一如既往地每天给尹冉喂饭、喂水,因为这孩子是一位先天性脑瘫患者。图为尹树义在搀扶脑瘫女儿上楼。(图片来自东方IC)

收养尹冉1年多的时候,尹树义发现孩子经常抽搐、哭闹、急躁,直到五六岁时,仍然痴呆如初,不会走路、不会说话,且常常处于亢奋状态,夜晚不睡,白天撕咬。尹树义的手臂、肩背到处都是被冉冉咬啮的伤痕。(图片来自东方IC)

尹冉4岁时,尹树义带她到北京一家权威医院治疗,院方专家确诊为先天性脑瘫,还说这孩子能活到6岁就算奇迹了,虽然可以做手术,但成功的概率很小,风险极高。有人建议,若是手术不成功,就直接给孩子“安乐”算了,或交给医院做活体研究。尹树义听后立即惊出了一身冷汗,连夜抱着孩子“逃”回了牙克石。图为尹树义的老伴给孩子拿布娃娃玩耍。(图片来自东方IC)

之后的几年,只要夫妇俩听说能治疗脑瘫病的,就不惜一切代价带着孩子去就诊。几年下来,夫妻二人的执着感动了很多人,在医生的尽力救助和指导下,尹冉的身体状况一天天好了起来,不仅突破了“活不到6岁”的论断,而且在12岁的时候,还学会了走路。图为尹树义夫妇在自家门前的平台上陪护女儿。(图片来自东方IC)

孩子5岁前,几乎常年住院。家人中有很多是从事医务工作的,每每孩子病危时大家都劝说别抢救了,“趁早放弃吧,免得你们这么辛苦。”尹树义舍不得,他想,就是小猫小狗也是一条命呀!尹母看在眼里,伤在心上,她一直心痛、自责,临终前还不停地念叨:“这辈子我最对不住的就是树义两口子,我捡了个傻孩子,却拖累了这个家……”母亲去世后,尹树义更加坚定了继续抚养照顾尹冉的决心。图为尹树义在逗女儿开心。 (图片来自东方IC)

1958年5月出生的尹树义,曾在多家报社任主编,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当代中国著名作家诗人,出版专著达百部。爱心和善良既是对尹树义言行的注解,也是他写作的主基调。女儿没有思维不会说话,更不会交流,尹树义就每天写童话,和女儿进行着心灵的对话,笔尖流淌着无限的爱女之情。这个时期他除了写诗和理论,同时写出《野孩儿达瓦》《瓶中的火孩》《福娃五人行》《五娃森林历险记》等系列著作。(图片来自东方IC)

因为脑瘫,女儿大小便不能自理,尹树义和妻子不厌其烦的为孩子清洗被褥。因为女儿不会咀嚼,尹树义将各种粗食磨碎,合着果汁一同装进奶瓶里,或者嘴对嘴的喂食。因为积劳成疾,2011年,他突发心梗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即使这样,他对孩子的呵护之情依旧没有减退,手术第二天就回家照顾孩子。手术后,尹树义多了一个担心,他怕自己突然没了,没人照顾女儿怎么办?(图片来自东方IC)

为了照顾脑瘫养女,尹树义和妻子一辈子没生育孩子。大义之举赢得了很多人的点赞,但也有一些人胡乱猜测,称这是他的亲生女儿,目的是作秀,为自己捞取名誉。这让尹树义夫妇很是心寒。曾经为了自证清白,带着养女去做亲子鉴定,而结果显示,没有一点血缘关系。有网友狂批:心理阴暗的人还是人吗?(图片来自东方IC)

最令人悲痛的是,尹树义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月16日逝世,享年61岁。有网友泪奔,“活得真心酸,付出了常人无法付出的,为人言证明自己的清白。其实不论是不是亲生的,如此大爱没有几个做得到!”“亲生与非亲生,父爱如山!就是亲生的,34年含辛茹苦,让那些议论的人试试!”各位朋友,你有什么心里话要说的?欢迎文后留言讨论。(图片来自东方I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