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爬800米藤梯上学,“悬崖村”成网红,现在怎么样了?

中国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有个“悬崖村”,4年前,当地村民出行和孩子们上学,都要攀爬落差800米的悬崖、走过12级218步藤梯。这条天梯是悬崖村村民走向外界的唯一通道,途中需要花费一个半小时。图为悬崖村的孩子们莫色拉作(右一),莫色阿呷(左)与莫色日布(下)走在钢梯上,准备去上学,深秋的悬崖村云雾缭绕,犹如仙境。(图片来自东方IC)

“悬崖村”在2015年一夜之间在网络爆红,大家在看到一群孩子们放学后背着书包爬“天梯”回家的视频后,感到震惊和不可思议;居然还有这样的地方,还有这样一群大胆的孩子们!(图片来自东方IC)

悬崖上的72户彝族村民唯一一条与外界上下连通爬上爬下的天梯,仅仅靠的是17条藤梯。落差达到800米,直上直下,17条藤梯,想想都让人胆战心惊!“悬崖村”经媒体报道爆红网络后,立刻引起了政府、社会、个人的广泛关注。“悬崖村”的真实面目也慢慢地呈现在了人们眼前。风光秀丽、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生活贫困,这些都成了“悬崖村”的标签!(图片来自东方IC)

吉伍尔洛是其中一位幼教老师,她从条件更好的西昌市远嫁到悬崖村,是悬崖村第一个嫁进村的大学生媳妇。因为爱情的力量,生活条件的艰辛已经不再重要,吉伍尔洛无怨无悔,如今和丈夫,孩子共同守护着悬崖村这片土地。(图片来自东方IC)

“悬崖村”走红后,2016年,凉山州、县两级财政筹集资金100多万元,将原来的17条藤梯换成了钢梯。2017年6月,又用120吨钢材近6000根钢管、搭建了一条从山底通往山顶的2556级钢梯。彻底改善了村民们出行的条件。同时还在“悬崖村”覆盖了4G和WIFI信号,设立了卫生室、幼教点、银行助农服务点和农民夜校。图为寒冬里的幼教点,孩子们在提供电暖的教室里观看动画片。(图片来自东方IC)

“悬崖村”极其周围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由此获得了6.3亿元的投资,几年过去了,网友有点疑惑,6.3个亿,难道就架了那么两条梯子?(图片来自东方IC)

6.3亿元也是一个不小的投资,实际上指的是“悬崖村古里大峡谷景区项目”。整个项目也不是国家出资,而是由川投集团和成都天友旅游集团公司共同投资。“悬崖村”只不过是其投资项目中的一小部分而已。古里大峡谷长达13公里,谷深2200米。地质地貌别具一格,生态多样,物产丰富。峡谷,溶洞,彝族文化,等等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图片来自东方IC)

“悬崖村”被外界关注后,游客纷至沓来,游客也越来越多,很多村民都开起了农家乐。“悬崖村飞人”莫色拉博,凭借着自身特长,成为了一名户外旅游、攀岩领队,从放羊娃变身旅游向导。图为“悬崖村”山下的村民。 村里年轻人利用网络平台搞直播,向外面展示悬崖村人爬天梯、过吊桥、剥玉米淳朴简单的日常生活,让许多悬崖村村民成为了“网红”。(图片来自东方IC)

成了旅游胜地,悬崖村的农民有钱了,过上幸福的生活,很多姑娘都愿意嫁给悬崖村小伙当媳妇,在这片土地上生儿育女。有网友称,这下子不愁娶不上媳妇啦。还有网友表示羡慕,在这里开一家民俗是不是很美哒?各位看官,你有何祝福的话要对“悬崖村”表达的,欢迎文后留言哦!(图片来自东方I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