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交警大队牛山中队副中队长史俊飞:警队中的“孺子牛”

中国江苏网3月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在平凡的工作中彰显自我的价值,在细微之处体现奉献精神。没有什么可以用来歌颂从警情怀,十七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就是他对公安事业最深情的告白。他把沉甸甸的誓言融入生命,责任永在心中,忠诚从未更改。他是警队中的“孺子牛”—史俊飞。

史俊飞,男,汉族,1979年出生,本科学历,中共党员,200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副中队长。 先后荣获“全县十佳社区民警”、“东海县优秀公务员”等多项称号,并多次受到县局嘉奖。

孺子牛的“细心”

参加公安工作17年来,史俊飞先后经历刑警大队、派出所、交警大队等多个岗位,而在基层派出所一干就是十年。虽然公安工作压力大、责任大,但是他没有半句怨言。他喜欢和老百姓打交道,喜欢为老百姓办实事。在工作中,细心的他总能发现需要帮助的群众,并及时伸出援手。2018年8月3日下午4点,史俊飞在晶都大道上执勤,细心的他发现路边站着两个孩子,看上去表情很焦急,因为天气热,两个孩子的脸被晒得通红,衣服都快湿透了。见到这一情况,史俊飞立即将孩子带到岗亭里,给他们递上水,帮他们降暑,并详细询问他们的情况,由于孩子不知道父母的联系,史俊飞只能冒着高温在附近走访打听,最终寻找到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成功帮助孩子回了家。

孺子牛的“恒心”

多年从警路,面对犯罪分子,史俊飞从不手软。2018年12月晚,在路上执勤时,史俊飞发现一辆悬挂苏GXX的小型轿车形迹可疑,遂要求该车辆停车接受检查,而在看到他示意停车后,轿车司机却猛踩油门疾驰而去。史俊飞毫不犹豫,驾驶警车紧跟其后,迫于压力,轿车司机终于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轿车司机郁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并且这是其第二次酒后驾驶机动车。“这些‘马路杀手’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如果不加以处置,后果不堪设想,所以遇到这样的情况,必须要有查处的恒心”,史俊飞说道。自进入交警大队工作一年多以来,史俊飞已查处拘留酒驾人员56名。

孺子牛的“贴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大家每天在道路上行驶,已经习惯了良好的交通环境。其实,为了维护好道路交通安全,总有人在群众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奉献着。雪天凌晨起来清理道路积雪,夏天徒手清理下水道,节假日里加班加点在道路上执勤……,史俊飞将这点点滴滴的工作做得细致入微。“财政局岗亭这块地势偏低,下雨天容易积水,影响行人出行,所以我经常和同事们一起掏这个下水道。”有一次,史俊飞徒手清理下水道的事情被路过的行人拍了下来,传到了朋友圈,一时间,市民纷纷为他点赞,称他是“贴心的交警”。

孺子牛的“爱心”

对于史俊飞来说,群众的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在群众需要的时候,他都会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在李埝派出所工作期间,他曾经历过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情。晚上6点钟,史俊飞刚准备下班回家,却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一村民家发生大火,急需救援。接到报警电话后,史俊飞立即赶往现场。该农户家已被大火熊熊包围,看到民警,户主李某大声喊着:“我瘫痪的老父亲还在里边!”听到李某这么一喊,史俊飞心中焦急万分,再不实施救援就来不及了,此时,他披上消防毯,冲到房间内,迅速将老人抱了出来,围观的村民唏嘘不已。“当时真的没想那么多,就想着人在里边得去救,事后才觉得害怕。”而救人这样的事情在史俊飞身上时有发生,在道路上执勤时,他曾多次帮助救助事故伤者。

孺子牛的“愧心”

自从进入交警大队以来,所有重大节日,史俊飞必定全天到岗执勤。今年春节期间,他仅在家吃了一顿团圆饭。以路为家、以车为伴已经成为了习惯。“其实这么多年,对家庭也是挺愧疚的,大儿子已经14岁了,我只参加过一次家长会。小女儿去年发高烧的时候,我也没能陪在身边,所幸妻子和孩子们都理解我、支持我,能让我安心工作”。“有苦亦有乐,有血亦有火。习惯了寂寞,顾大家舍小家,是不改的本色。风霜雨雪是身边的常客,艰难险阻磨砺着坚毅的性格,心中的愿望在闪烁,那就是群众平安祥和”,这段话用在史俊飞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只有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默默付出。在谦和的笑容下,有着一颗坚韧不拔的心,如孺子牛般,在属于自己的那片土地上默默耕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