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货来卖啊,小米9耍猴是因为产能不足吗?

小米9可以说是现在最受关注的一款手机,不管是实力超群的三星S10+还是针锋相对的iQOO,从网上的热度来看,小米9对这两款手机可以说都是虐杀。但是在超高的热度之下,小米9还是不可避免的出现了缺货的问题,几秒售罄既是小米手机受欢迎的标志,也是小米手机耍猴的罪证。小米高管曾自信的说,小米9发布后的两个月,国产品牌中能大量出货骁龙855的只有小米一家。但是尴尬的是,在小米9发布后的这段时间里,小米9一直处于耍猴的状态,官方更是以自责的方式"恳求"用户原谅。

那么,对于小米9这款手机来说,它的缺货真的是因为产能不足吗?雷军3号的时候在微博上表示,小米9之所以难产是因为小米9出色的拍照效果给相机的生产制造带来了巨大压力,目前镜头和模组生产良率非常低。从雷军的说辞中可以了解到,相机模组部分的良率给小米9的量产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同为IMX586的荣耀V20已经可以现货购买了,小米说镜头和模组的良率问题影响了小米9的产能显然有一点说不过去。如果小米9再这样缺货下去,真的是在给荣耀V20做嫁衣。

当然,作为首批采用骁龙855处理器的手机,小米能不能拿到足够多的骁龙855也是小米9能否实现现货的关键。虽然小米强调国产品牌中就自己可以大量出货,但是小米却没有提及三星。是的,作为高通旗舰处理器的订单大户,高通每一年的8系列旗舰处理器都会优先满足三星的需求,在三星S10系列大受欢迎的情况下,高通肯定会把更多的量放给三星而不是小米。所以,小米9产能不足有着客观的因素,但是也不排除小米9性价比太高小米不想大量生产的原因。

可以这么说,小米9是现在最值得购买的一款性价比旗舰,3000左右的价位几乎没什么对手。除了电池确实小了一点,小米9几乎没什么毛病。但是就是因为太过"优秀",去年来开始洗白的小米再一次陷入了缺货的深渊,对小米的批评也是随之而来。从我的理解来看,小米9缺货最大的原因应该真的是产能不足。因为小米9要和三星抢骁龙855的首发,也要和荣耀争IMX586的货源,小米9自然很难在这个月里保证充足的货源。不过因为小米9性价比实在是太高了的关系,也不排除小米限制产能的因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