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活动】涓涓血液映红人生底色

涓涓血液

映红人生底色

2月27日一大早,蔡新宇便到荆门市中商大楼前的献血车献血。他已记不得这是第几次献血了,他只知道,能够帮助他人就是莫大的快乐。

蔡新宇是荆门桥工段材料科的一名材料员,2002年3月初的一天,他回老家路过宜昌夷陵广场时,看到一台流动献血车上贴着告示,他好奇地走上前,上面写道:医院临床急 需A型血。想到自己正是A型血,蔡新宇毫不犹豫地撸起袖子去献血。

也正是那一次,蔡新宇对献血常识有了更多的了解,血液是可以再生的,献血对身体健康是没有任何影响的。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无偿献血可以拯救他人的生命,而生命是人世间最为珍贵的。

从那以后,蔡新宇每隔半年就去献血。他说:献血要间隔六个月时间,一年才能献血两次,否则再想多捐几次。每半年一次的献血时间对他尤为珍贵,临近献血前,他便早早准备,预防感冒,滴酒不沾,注意饮食。

为了让这份爱心更持久、血液更健康,他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加强锻炼,早起跑步,晚上做俯卧撑,工作时间还充分利用搬运材料的机会锻炼,一块铁夹板46斤,他可以轻轻松松连续搬运20多个。

他希望一直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献血献到年龄限制的最后期限。

“用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生的生命,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蔡新宇不仅自己献血,还给周围的同事、朋友讲解献血的知识,动员更多的人去奉献爱心。他带着儿子到血站去参观献血流程,去感受志愿助人的意义。儿子告诉他,等他长大了,他也要去无偿献血。如今,在他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献血的队伍中来。

17年过去了,蔡新宇一直坚持着,累计无偿献血20余次,7000多毫升。“当涓涓血液汇聚在一起,就是爱心的江海”,志愿奉献爱心的路上,蔡新宇无怨无悔,坚定向前。

你知道吗?

献血对心脑血管系统有良好的远期影响,可预防、缓解血液粘稠度、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经常献血可提高造血功能,促使骨髓储备的成熟血细胞释放,并刺激骨髓造血组织,促使血细胞的生成,经常按规定期限献血,就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活力。

经常献血可促进、改善心理健康:大量研究表明,健康的情绪可通过神经、体液、内分泌系统沟通大脑及其他组织与器官,使其处于良好的状态,有益于人体免疫力的增强、抵抗力的提高。

图文:王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