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家庄学校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奉献我先行”学雷锋活动

“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奉献我先行”学雷锋活动

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发表了毛主席的亲笔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周总理两次为雷锋题词,第一次的题词是:“雷锋同志是劳动人民的好儿子,毛主席的好战士。”第二次的题词是:“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习爷爷在讲话中多次提到雷锋精神,并在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布局着雷锋精神的新时代传承。比如,他说“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

今天的社会环境和雷锋精神产生的时代已有很大不同,我们应该如何传承雷锋精神?

说一尺不如行一寸。雷锋精神既光芒万丈,也近在咫尺。同学们,让我们将雷锋精神化作点滴的小行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一点慈行善举,用行动续写雷锋日记。

看见水龙头还在滴水,主动上前把它拧紧,我们就是“节能雷锋”;看见地上躺着纸屑,主动弯腰把它捡起,我们就是“环保雷锋”;看见家庭困难的同学遭遇困境,主动伸手帮他一把,我们就是“爱心雷锋”;看见长辈师长从面前经过,主动敬礼问好,我们就是“礼貌雷锋”……让我们积极参与到扶老助残、帮困解难、文明礼仪、秩序维护、环境保护等各种社会志愿服务中来吧!

3月5日既是学雷锋日,也是我国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从小学雷锋,做好接班人。同学们,今年,我们这样学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倡导校园文明,聂家庄学校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奉献我先行”学雷锋活动,通过一系列的社会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爱校、爱生活、爱朋友、爱自己”的五爱教育,培养学生理解、宽容、谦让、诚实的待人态度和庄重大方、热情友好、礼貌待人的文明行为举止。在实践中学习,在对比中成长,知礼守纪,操行雅正,倡树和谐校风,做文明、自信、乐观、向上的小学生。不仅在“雷锋日”、“雷锋月”,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并付诸于行动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在此,我们大队委全体成员向全校少先队员发出倡议;

一、利用周一升国旗,向全体学生发起倡议,让整个校园内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驻人间。

二、以班级为单位,播放爱国主义电影。

三、以“我是文明小标兵”为主题,每人绘制一张手抄报

四、在班级中,从小事做起,干好份内的卫生工作,保持教室清洁。

五、在校园中,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并能主动拾起地上垃圾。

六、遵守纪律,爱护公物,见到有损坏公物的行为要及时制止。

七、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

八、利用休息时间到校外,如敬老院、社区等场所进行服务。

九、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多读书,读好书,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

十、以“学雷锋——做文明人”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

十一、以班级为单位,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希望全体同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争当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爱我校园的卫生保洁员;人人争当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的环保节能员;人人争当说文明话、做规范事、讲普通话的文明礼仪员;人人争当遵规守纪、讲究公德、爱护公物的诚信好公民;人人争当乐于助人、关心同学、善待他人的助人小雷锋;人人争当敬老爱幼、扶贫济弱、乐于奉献的爱心好孩子;人人争当勤奋好学、刻苦钻研、自主探究的乐学好学生。让整个校园内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驻人间。

少先队员们,赶快行动起来吧!(艾淑霄 范云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