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为 5G 基站配备液冷散热:还能减少 80% 的二氧化碳排放

北京时间 3 月 5 日晚间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 CNBC 报道,诺基亚开发出一种液冷基站技术。该技术可省电 30%,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80%。

众所周知,基站是手机通信的重要保证。但随着 5G 的临近,数据流量需求持续猛增,网络负荷大幅增长,基站耗电和设备散热问题日趋严重。

传统上,基站是通过风扇系统来冷却的。而诺基亚则别出心裁,开发出了液冷技术。诺基亚高管哈里 · 库萨(Harry Kuosa)表示:" 传统上,基站是通过空气流动来冷却的,而诺基亚的这项创新是利用液体作为冷却剂。"

库萨还补充说,液体能比空气更有效地散发基站的热量。总之,诺基亚这套液冷系统可将能耗降低约 30%,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80%。

诺基亚去年 12 月曾,通过与 Elisa 和 Efore 公司合作,已在芬兰赫尔辛基的一栋公寓大楼里部署了全球首个液冷基站系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