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uefi如何安装win7

现在的电脑基本上都是uefi+gpt的方式了,很多人用不习惯win10 想换成win7,或者删了win10换win7,或者安装双系统,但是强迫症的我们发现开启csm,屏幕分辨率等都和纯uefi下不一样,于是想着怎么才能在纯uefi下安装win7.

大家都知道正常状态下,uefi安装windows7必须开启csm才正常安装,因为win7虽然从uefi方式启动,但是系统还是会以vbios int10中断来调用显卡,它不能以uefi graphics output protocal(gop)来启动,所以要想实现纯uefi方式启动win7,就是要让win7默认以uefi gop来启动显卡, 下面来看怎么安装

总共就三步(都在pe中进行):

第一步:假设你已经开启csm安装好了win7,也就是说你的显卡驱动安装好了。从PE启动(假定你的系统盘为C:)按win+r运行regedit,装载你系统的注册表C:\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一定要在HKEY_LOCAL_MACHINE这个项单击下,然后再加载文件),打开注册表位置HKLM\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把vga和vgasave里面的start键值改成4,禁用自动加载。然后返回win7这个子项(HKEY_LOCAL_MACHINE\win7),单击一下,然后点菜单(文件——卸载配置单元)

第二步:查看ESP分区 盘符(以S盘符为例),运行cmd,,再输入bcdedit.exe /store S:\efi\Microsoft\boot\bcd /set {default} novesa on,禁止bios调用vag驱动。

第三步:再找到你系统的目录C:\Windows\System32\drivers,把vga.sys,重命名或删除。这时你就可以重启进bios关闭csm了。

这样在你关闭csm后,以纯uefi进系统,就可以正常进去。笔者装过几次,很完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