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丨银川男子突发心梗倒地,再晚5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3月1日下午

42岁的张先生在妻子李女士的陪同下

来到宁医大总院就诊

就在等待检查的途中

他突发心梗

3月1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李女士和爱人张先生一同来到医院排队检查。当时李女士先去外科大楼挂号,张先生自己从门诊大楼往外科大楼走,突然李女士接到丈夫电话,称自己感觉有点不行了。

挂了电话的李女士急匆匆地往丈夫所在的方向奔去,发现丈夫已满头大汗面色蜡黄地跌坐在路边,手里的检查单据洒落一地。

慌乱中的李女士大声呼救,正巧两位身穿蓝色工服的男子路过,他们立即飞奔过来,帮李女士一同将张先生扶上了轮椅,并立即送到急诊中心进行抢救。

在确认病人已经得到救治后,这两位陌生人悄悄离开了……

当天对张先生实施急救的急诊科带班医师王青欢说,当时病人来到急诊室时情况已非常危重,“他当时浑身大汗,四肢冰凉,心前区疼痛非常厉害,是一个典型的心肌梗死的表现。如果当时急救再晚哪怕5分钟,抢救的结果都可能会不一样。”

当天下午5点多,张先生接受了心脏手术,目前已转到心内科住院部继续治疗,预计本周内可顺利出院。

在住院部的病床上,记者见到了正在休息的张先生,对于当天发生的事他已记不太清,但躺在病床上的他一直强调:“请你们一定要帮忙找到这两位好心人,是他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经多方联系,记者终于找到了当天伸出援手的两位好心人,他们是宁医大总院动力科电工班的两位工作人员,杨社军、岳斌。

杨社军回忆,当时看到连声呼救的李女士,他们什么都没想,只想着快跑过去帮助病人。

面对李女士的连声道谢,他们只是憨厚地笑了笑,说这都是他们应该做的。

“我们在医院工作,平时在工作中也会经常有基本的急救培训,所以面对病人肯定是毫不犹豫地施以援手。这件事只是我们恰好碰到了,我相信不管是谁,碰到这件事都会这样做的。”岳斌说。

为两位满满正能量的小伙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