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小将成争夺第九冠的X因素,其中一人曾是国青三巨头

1819赛季CBA激战至今,广东队一路高歌猛进,力压卫冕冠军辽宁占据常规赛榜首。本赛季广东能打出如此美妙表现,耳目一新的打法、成熟的教练团队和稳定的老队员们功不可没。而更让人惊喜的,是两位年轻球员的表现。

第一个让人惊喜的小将是杜润旺。他跟徐杰一同在本赛季上调到一队,而相比徐杰头顶“国青三巨头”的盛名,小杜显得是个无名之辈。但他在季前赛就受到杜锋重用,着实让球迷对他充满了好奇。

开赛之后,杜润旺很快就让人看到他的价值。一手稳健的外围投射,让球迷梦回王七朱八年代。对新疆一役,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连中三记三分,把球队从悬崖边上拉回,硬是把比赛拖进加时,可谓一战成名。赛季至今,他的三分命中率一度超过5成,因腰伤影响跌到47.6%。鉴于第一名是刚到队的广州大外援杰弗森,杜润旺实际上就是本赛季CBA三分最后的球员。

除了三分投射外,杜润旺还有一项并不显眼的技能:策应传球。尽管传球能力不突出,但杜润旺在弧顶持球时偶尔会有不看人传球的好戏。如果再得到悉心的调教,杜润旺的策应能力会得到更好地开放,不仅限于当一个纯投手。当然,作为一年级生,杜润旺的缺点同优点一样明显。打4号位时,他的力量不够,卡不住老板位置。打3号位,他的移动速度略显不足,不得不用犯规阻碍对方突破。

第二个就是跟郭昊文、王泉泽并称为“国青三巨头”的徐杰。前面提到的两位,一位是本赛季最佳新人的有力竞争者,另一位则在NCAA代表宾夕法尼亚大学征战,常有高光的表现。同他们相比,徐杰的CBA之路并不那么出彩。尽管头顶盛名,但身前还有赵睿和胡明轩两位国家队球员,徐杰一开始并没有获得太多上场时间。

真正让球迷看到亮点,是客场对广州的比赛。比赛在第四节末端,双方都已经换上板凳末端球员。但广州队并不甘心输球,实施全场紧逼和犯规战术,结果徐杰多次冷静地出球,并且罚球8罚8中,一时间成为了那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中最大的亮点。

自那之后,这个冷静的大心脏小个子开始被球迷熟知。随后的比赛,杜锋看中徐杰的灵活性,多次用他对对手的小外援开启“死亡缠绕”,亚当斯、邓蒙等人都吃过苦头。这是杜锋常用的布置,之前的执行者是周湛东,现在是徐杰。相比周湛东,徐杰的灵活性更好,而且三分和突破更犀利,在进攻端的贡献也更多。

徐杰跟杜润旺早熟的表现,不仅看球迷看到球队的未来,也让球队对争夺第九冠更有信心。在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任何一个角色球员都可能成为X因素。杜润旺的三分,徐杰的贴身防守,都可能成为宏远克敌制胜的X因素。本赛季的季后赛之旅,有可能成为这两人向伟大球员迈出的第一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