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谷歌置换资源敲进美国市场 阿里弃美国专攻欧洲腹地

阿里和京东在国内市场竞争不休,海外却也没闲着。

阿里曾经最先尝试的就是美国市场,多次叩响美国市场的大门,却最终宣告失败:支付宝被拒之门外,而阿里云则在2018年9月正式宣布暂停在美的扩张计划,同时退出与美国谷歌以及亚马逊的竞争。而中美贸易战也为阿里是否进军美国蒙上了一层不确定的阴霾,马云也表示中美贸易战破坏了中美友好合作的前提,帮助美国新增100万个就业岗位的承诺没有办法完成。

不过,阿里没撬动的美国市场,京东通过亚马逊准备上位了,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京东开始通过谷歌的电子商务平台在美国市场销售一些商品。京东与谷歌其实资本合作由来已久,2018年6月18日,京东正式发布了谷歌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的消息,并表示双方将在一系列战略项目上进行合作,这些合作包括在东南亚、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全球多个地区合作开发零售解决方案,以及将京东优选的商品通过谷歌在全球多个地区进行销售。

京东对海外市场的野心一直都存在且越来越垂涎,在国内市场屡屡受到阿里的压制,市场份额难以在短期内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而海外不同,京东通过自有品牌Joybuy(京东创办的跨境在线购物网站)借助亚马逊先行来到美国市场销售,已经快了老对手阿里巴巴一步。

不过在欧洲市场,阿里速度明显快于京东,京东开始计划建立欧洲研究中心的时候,阿里旗下阿里云已经进军了中东欧8国市场,此外阿里早在多年前就在欧洲拓展业务,目的有二:一是把欧洲商品带到中国;二是为来自中国的游客服务。如瑞典服装巨头H&M、意大利奢侈品牌Marni和日本体育设备巨头Yonex现在都通过阿里巴巴在中国销售商品,老牌零售巨头哈罗德百货(Harrods)、塞尔福里奇百货(Selfridges)、Body Shop都在接受支付宝服务。

对此,刘强东是不服输的,放出了“要做全球最大电商公司”的豪言,并提出“十年内海外营收能够达到公司总营收一半”的目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