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城“她经济”迎来消费小高峰

随着“三八妇女节”的即将到来,“她经济”在沈城掀起消费热潮。近日,记者走访沈城市场了解到,不论是实体商家还是电商平台,纷纷借势发力,开展各种促销活动,沈城“她经济”迎来消费小高峰。

线上线下为“她经济”摩拳擦掌

3月5日,记者走访沈城市场了解到,如中街大悦城、万象汇、嘉里购物中心等商场纷纷推出了促销活动,做足了“三八妇女节”销售准备。焕然一新的装饰,打折活动、积分抵现等促销广告,吸引着市民前来消费。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三八妇女节”将成为沈城各大商场争夺的重要“节点”。

“妇女节的打折活动从3月2日就开始了,将一直持续到11日。”中粮沈阳大悦城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女性服装、首饰以及化妆品的销售旺季,更有“三八”折的促销,很多人都是一买好几件。

实体店促销正酣,各大网络平台之间的竞争更呈现“白热化”。据记者了解,京东、天猫等购物网站在2月底就拉开了“女人节”促销大幕。记者发现,今年“三八妇女节”大促,各大电商都给出了非常大的优惠,促销力度堪比“双十一”,价格方面促销力度相当大。京东东北地区相关负责人坦言,对于以女性为消费主力的店铺来说,如今对妇女节的重视程度已不亚于“双十一”。

美容、健身等多行业促销

走访中记者发现,目前沈城的“她经济”已经不仅只是商超和电商的促销战场。今年沈城的美容美发、餐饮、健身等多个行业也不甘落后,纷纷通过主题活动、促销来拉动人气。

“妇女节期间我们除了推出节日当天办卡享受六折优惠,还特地请来女性健康专家举行公益讲座。”太原街一家美容院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的促销情况来看,3月8日当天前来消费的女性消费者能比平时多出一倍。

同样,餐饮业也不甘落后,不少餐厅为“三八妇女节”推出了不少优惠活动。记者在奉天街、十三纬路附近的多家餐厅了解到,很多餐厅推出了满减赠代金券或者微信集赞享折扣等优惠活动。除此之外,沈城的不少健身房也都借“妇女节”推出了不少团购政策和试听课,不少私教健身工作室更是课堂爆满。

鲜花订售迎来小高峰

春节过后,沈城的鲜花销售在“三八妇女节”前又迎来小高峰。记者注意到,不少花店纷纷将康乃馨、玫瑰等鲜花放在店内醒目位置。

3月5日,在位于十一纬路的一家花店内,工作人员正在查阅“三八订单”。店主向记者介绍,3月初,他们店就陆续接到了订单,3月5日已开始派送了,价位以每束50元至100元的康乃馨鲜花最受欢迎。

除了传统的上门预订鲜花外,微店、微信、团购网等也成了新兴购买渠道。据了解,不少沈城市民早早地通过微信,下了“三八妇女节”的鲜花订单。提及鲜花热卖的原因,一家花店负责人表示,“三八妇女节”的顾客群体比较多,如丈夫送妻子,公司送女员工,孩子送给母亲,朋友之间互相赠送等,鲜花的销量明显增大。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包晗/文

安呈浩/摄魏爽/制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