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粗心女硕士,上午领证下午丢 热心警嫂捡证件,警官主动找失主

硕士娄女士为求职专程从外地来京返校补办学位证和毕业证,没想到上午补完下午证件就丢了。沮丧懊恼间,接到民警电话——证件找到了。

3月1日傍晚,海淀派出所第二社区警务队吴警官的爱人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下班回家,在上地某公交站准备骑单车时,发现车筐中有一份档案袋,打开一看里面有2015年某大学毕业证一张,硕士学位证一张。

因怕失主着急,警嫂决定把它带回家,交给当警察的丈夫,看看有没有办法尽快联系到失主。经多方查找,吴警官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娄女士。电话中的娄女士情绪非常激动,称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万分感谢民警,并约定了领取时间。

3月3日下午3时左右,娄女士来到了海淀派出所第二社区警务站,领回了自己的证件。

原来,娄女士是浙江杭州人,2015年硕士毕业后在上海做金融法律工作。娄女士之前因搬家将毕业证、学位证丢过一次,这次是专程赶到北京回母校补办证书。3月1日下午在某大学补完后骑单车回到同学家,上楼时就把档案袋遗失在车筐内。丢了这么重要的东西,这两天,她一直感觉非常沮丧,万没想到证件还能被找回来。

娄女士非常感谢民警,同时也和捡拾档案袋的警嫂通了电话表示感谢。

吴警官表示家人平时都非常支持自己的工作,自己将继续践行“社区民警在社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