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事是会传染的,给这所初中点赞!

做好事是会传染的,一件好人好事在学生中传颂便会让这份温暖笼罩整个校园,杭州上泗中学就是最好的例子。

去年1月份,上泗中学的两位初三学生正走在放学路上,忽然一辆电动车和汽车相撞了,看一名女子在这场交通事故中受伤倒地不起,两个学生看到这一幕,赶紧跑上前撑开一把伞为她挡风,等待救护车的到来,那时这个撑伞的举动温暖了整个杭城。

上周六,杭州上泗中学又一次让杭州市民竖起了大拇指。

周六,上泗中学初二(6)班的学生沈阳和同班同学张天骏相约在小区附近的篮球场打球。晚上七点半沈阳穿好运动服,拿上篮球刚踏出小区就瞥见正前方一个手机卧躺在地上,他弯腰捡起手机,原来是一只苹果6s,玫瑰金的机身套着青绿色的橡胶套,沈阳下意识地按了下锁屏键,画面直接进入了主界面,没有密码。

“现在很多人的手机都开通的免密支付,而且通讯录上又有很多私人信息,这个手机又没设密码,这个失主要是发现手机丢了该有多着急啊!”沈阳说道。

他的第一反应是将手机交给小区保安室的保安,可是当时保安室没有人,把手机放在保安室自己也不放心,这该怎么办呢?

于是沈阳带着手机去找张天骏,两人都没有捡到贵重物品的经验,商讨了半天,于是决定110寻求警察的帮助。

“这是我第一次报警,心里慌慌的,不知道因为这件小事找警察合不合适。”沈阳不好意思地说道。

报完警,两人便在小区门口等待警察,在警察的帮助下他们花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找到了失主。

女失主身穿红色卫衣,一手拿着伞急匆匆地向她们跑来,“啊,我今天真的是太幸运了。”看到手机后又是惊讶又是激动。

“我刚在家里发现手机丢了找了大半天,现在丢个手机是大事,还好是你们捡到。”女失主显得非常开心,脸上一直挂着笑容。

“看到失主拿回手机的那一刻我觉得很开心,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 张天骏笑着说道,当时小区里有许多居民围观,大家纷纷称赞他俩的行为,两人不禁害羞起来。

据班主任孔晶介绍,沈阳是学校的阳光学子,性格非常开朗,乐于助人,学习刻苦。平日里不怕耽误自己学习时间,就经常给基础薄弱的小伙伴讲解数学题目,也是班级里的“开心果”。而张天骏是学校篮球队的成员,做事稳重有上进心,学习态度端正,勤于劳动在家里经常会帮助父母照顾小弟弟,是爸妈的得力小助手。

开学初,上泗中学校长戴建华提出了让阳光学子更大气,让阳光学子更灵气,让阳光学子更帅气,让阳光学子更洋气,四个“气”字,这次两个阳光学子用行动让这四个“气”成为现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