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酒驾单车事故,老婆救场找人“顶包”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是一句连小孩子都知道的话。但是,却依然有人把它当耳边风吹吹就过。

我们今天故事的主角林先生是某公司高管,他不但酒后开车,而且还出了单车事故,新买不久的进口越野车撞在马路牙子上,轮胎爆了,轴承断了。

这可怎么办呢?报警处理,罚钱扣分是小事,拘留就大大不妙了,自己的工作耽搁不说,令人羡慕的职位也可能保不住。彷徨无助之际,林先生的妻子挺身而出,她让林先生先回家,林先生从善如流,就打车回了家。

林先生的妻子在丈夫走后,策划了一出顶包的戏码,而顶包的人是林先生的同事小王,小王是林先生的好哥们,曾经欠下他们的人情,经不住林先生妻子的苦苦哀求,小王决定顶包。

简单的一番沟通后,小王报警称自己路况不熟引发了交通事故。民警到场后,他和李女士一通真假夹杂的说辞,瞒过了到场处理的民警。因为怕谎言露出破绽,林先生的妻子让小王离开现场,由她一人应付保险公司工作人员。

虽然觉得事有蹊跷,但保险公司还是,先行进行了赔偿,由于林先生购买的是进口车,加上车损严重,赔偿金额高达十万余元。因为理赔金额高,保险公司启动了事故再调查程序,很快发现了多处疑点。理赔人员提出了再次询问的要求,但林先生妻子和小王却都,避而不见,对相关问题也是避而不答。这加深了理赔人员的怀疑,于是保险公司将相关情况上报至上海保险行业协会反欺诈中心,并向所在地的曲阳路派出所报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对卷宗材料一一分析后,确认了案件的疑点。

而道路监控比对查证,很快就找到了林先生等人顶包的证据,他们骗保的情节也就败露无疑。

抓捕行动展开,林先生夫妻和小王同时到案,三人这时才明白自己犯下了怎样的罪行。

保险诈骗10万元,属于数额巨大,法定刑期五年以上十年以下,这下三个人都傻眼了,他们本来还天真的以为,骗保是民事纠纷,赔钱的事情而已。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自作聪明最终害人害己,最终,林先生和他的妻子,以及小王,均因涉嫌保险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钱浩明 李翔 实习编辑:周沁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