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云计算将有哪些新"常态"

云计算的核心思想,是将大量用网络连接的计算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构成一个计算资源池向用户按需服务。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通过使计算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而非木地计算机或远程服务器中完成目标任务。企业数据中心的运行将更与互联网相似。这使得企业能够将资源切换到需要的应用上,根据需求访问计算机和存储系统。

大多数企业现在都在云中运行工作负载,其中,许多企业正在开始评估他们的第二个云提供商是谁,特别是那些对自己初始云环境充满信心的组织,希望能增加更多。另一方面,很多规模大的公司也较少会依靠单一供应商,企业可以在多提供商提供的解决方案中发掘潜在的服务质量,能力或价格优势。因此,多云、多供应商策略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2019年将迎来云计算的新时代,但这个成熟的Cloud3.0会是什么样子?随着越来越多的组织逐渐成熟,从简单地使用平台服务到部署不同的云计算来满足他们的不同需求,多云将成为最主要的方法。它将继续被用作组织选择特定解决方案以避免依赖单一云计算提供商的关键策略。这也有助于降低单点故障的风险,并降低整个企业的影响和财务风险。在安全威胁最大的时候,云计算行业需要加强并利用两个或更多的服务提供商的服务,显著地降低停机期间的灾难风险。

移动网络侧云计算应用加强。在手机等便携式设备上云计算要求也会有所增强,需要更好开发移动侧云计算业务,让用户有更好的使用体验。用户成本意识加强。随着企业、政府甚至个人对云计算业务应用依赖逐渐加强,业务分支也会逐步细化,所以如何减少不必要的成本将成为使用者必须考虑的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