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财政厅厅长王东伟:初步估算将减税降费500亿以上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激起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的强烈共鸣。

报告提到,各地在征收体制改革过程中不得采取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的做法,不得自行对历史欠费进行集中清缴。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务必使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保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

河南是制造业大省、小微企业大省。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财政厅厅长王东伟认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一个突出亮点,结构性减税和普惠性减税并举,是实打实、硬碰硬的实质性降税:

我们会从这次大规模减税政策中得到非常大的红利。初步估算,我们这次税费的规模将达到500亿以上。对企业轻装上阵、更具有活力,也为我们下一步优化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感到非常鼓舞,也为企业感到高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