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7号线:1个小时4名乘客晕倒

图说:上大路值班站长侯利国与120救护人员共同将乘客送上救护车童勇 摄(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前天上午,地铁7号线内,1个小时内接连有4名乘客出现晕倒。所幸在地铁工作人员救助下,最终4人都安然无恙。地铁运营方希望通过本报提醒乘客,地铁站内人多拥挤,身体不适者出门应当心;另外早高峰时段切忌空腹出门。

3月4日上午8时许,7号线静安寺站值班站长费建芳一连救助了两名晕倒乘客。当时,先是一名女乘客由于生病发烧,在站台晕倒,费建芳给乘客送上热水,疏散周边乘客,确保周边空气流通。不一会,乘客身体有所恢复。

图说:肇嘉浜路车站值班站长张颖在旁陪同

费建芳与站务员护送该女乘客离开时,又有一年轻男子在客服中心旁晕倒在地。工作人员搬来椅子扶其坐下。男子稍有缓和后,费建芳安排工作人员陪同其至厕所,不久,男子无碍离开。

9时10分许,7号线肇嘉浜路站也有一女乘客晕倒。值班站长张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扶乘客至座椅休息,并拨打120,且及时联系了乘客家属。据了解,该乘客未用早餐。张颖立即送来温糖水及巧克力让乘客补充体力。后急救人员将乘客送往中山医院就诊。

几乎与此同时,7号线上大路站,车厢内又有一女性乘客突发不适,值班站长侯利国现场了解到,该乘客有心脏病史,立即倒来水让乘客将随身携带的药服用下,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工作人员陪同就医,并直至乘客无大碍后才离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