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倒翻两人被挤压,消防 2 小时精细破拆

2019 年 3 月 4 日晚 5 点 6 分,邵东县 004 县道江泥堂村路段发生一起货车翻车事故,四轮朝天,车头挤压严重,两人被困。邵东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一台抢险救援车、一台调度指挥车,共 12 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指战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围观村民数百人,通过驻地派出所了解到,因司机驾车不慎,导致货车直接倒翻,因车厢内满载货物挤压,车头严重挤压变形,驾驶员及副驾驶座均被牢牢压住,驾驶员因挤压到头部已出现昏厥,情况十分危急。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协同救援吊车、120、交警等应急救援力量,边做好现场警戒、疏散围观群众,边并对伤者进行心理疏导,转移注意力,减轻伤者疼痛,鼓励他坚持下去。为防止二次伤害,施救人员利用吊车、液压顶等器材合力将严重变形的车头稍稍吊起,然后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精细破拆。晚上 7 点 17 分许,两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目前,经医院急救反馈两名伤者伤情稳定。消防部门提醒驾驶员,春季雨天道路湿滑,一定要谨慎驾驶。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张卿 申旭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