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星际争霸中神族陷入万世浩劫是一场巨大的阴谋!

同胞们,听我说……时间不多了……

摆在你们面前的,是这个种族和文明在战火中存留下来的一切!

信任彼此,凝聚意志,让这最后一战永垂不朽,让我们永远被铭记!

En taro Tassadar!

——阿坦尼斯

Hi~ o(* ̄▽ ̄*)ブ 大麦我今天又来更新星际争霸的文章啦,这一次为何用大主教阿塔尼斯来作为开场白呢,因为今天的这篇文章将把神族的诞生历史完全的解释清楚向大家展现星际争霸这部横跨数十年游戏其宏大的游戏背景故事。萨尔纳迦的创造之物

在星际1时代根据游戏中神族所表达的内容我们能大致了解到:在数千万年前有一个名为萨尔纳迦的种族降临艾尔行星。萨尔纳迦族人教会了神族人先进的科学知识,并引导他们快速的进化和发展,因此神族将萨尔纳迦奉为神明。

但后来随着神族神经系统的不断进化,他们开始拥有了更加强烈的独立意识,努力追求个体的进步而不再是团体的进步。因此不同部落间的隔阂越来越强烈,有一些部落成员甚至为了彻底隔绝和其他部落的联系主动破坏了自己的神经索切断个体将的所有心灵连接。

这样的行为让萨尔纳迦彻底失望,于是便决定要主动离开艾尔。而神族人知道了萨尔纳迦族将要离开自己以后认为自己所信奉的神明背叛了自己,恼羞成怒之下对萨尔纳迦发起了进攻。最终有部分萨尔纳迦人在神族的进攻下丧生,其余的回到宇宙乘坐这他们的巨型飞船离开了。

之后神族就开始了史称的“万世浩劫”不同部落的人相互倾轧,最终血流成河。

在这里想和大家说一个误区,可能有玩家会认为在“万世浩劫”前,神族就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科技水平,其实大麦刚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直到仔细研究了《光复艾尔》这部CG后才了解到,其实在萨尔纳迦离去之时神族还依旧处于铁器时代,后来的像那些遗失的科技例如巨像、龙骑士这些其实都是在卡拉时代以后才有的科技。最直接的证明就是《光复艾尔》的CG中,神族人对砍都还是用的很原始的武器,而且也没有开发出比较强的灵能能力。

万世浩劫

关于神族的起源,基本都是以传说为主,不过随着我们继续深入发掘,在星际争霸2后会发现神族真正的起源。异虫的诞生

在萨尔纳迦离开了艾尔以后,又行驶了数千光年,来到了一个名为泽鲁斯的星球。在这个星球上,被火山灰烬所覆盖,萨尔纳迦发现在这个星球上有一种有趣的生物。其形态只是一只非常小的蠕虫,但是他却可以寄生在其他生物的身上,靠吸取其他生物的脊髓液为生。

这些蠕虫在寄生在于宿主身上一段时间以后,习惯了宿主的循环系统和神经系统就会开始控制宿主来和周围的环境进行交互,并且改变这些宿主的基因将其同化。

萨尔纳迦发现,在被寄生以后的生物他们的进化速度急剧加快,这些异虫为了保证基因的优越性和纯正性一些比较弱势的种族会被彻底消灭。萨尔纳迦看到异虫的这种特性后非常欣喜,因为他发现这是他们所追求的需要引导的种族。

而这次萨尔纳迦吸取了曾经的教训,在引导异虫的时候选择了另一条路,将所有的异虫意志统一,创造了一个名为主宰的实体。在萨尔纳迦的帮助下,主宰快速的统一了所有的虫群,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榨干了泽鲁斯星所有有用的资源。

本来事情都在朝着萨尔纳迦所想的方向发展,结果突然有一天主宰切断了和萨尔纳迦的心灵链接,并且在其猝不及防的情况下攻击了萨尔纳迦的舰队。主宰在吸收了萨尔纳迦的知识以后了解了造物主的知识,并且还知道了原来宇宙中还有一个名为普罗托斯的种族,异虫需要这个种族的基因。

以上两个大致就是星际1时代玩家们所能了解到的虫族和神族的诞生历史,但是到这里玩家们就会开始产生疑惑了,萨尔纳迦作为几乎是创世神的存在怎么会这么菜?被还在铁器时代的神族追杀,被虫族直接给吞噬了。埃蒙的阴谋

首先先给大家科普一些基础知识何为萨尔纳迦?

简单来说萨尔纳加,无穷宇宙的生命播种者,无尽轮回的具现。

萨尔纳加是生活在虚空中的终极混合体生物,混沌与进化的终点,每一代的萨尔纳加都由纯粹的形体和纯粹的本质融合而成,他们的寿命甚至超过宇宙的极限,他们的生命周期便是“无尽轮回”。

萨尔纳迦何为虚空?

虚空是宇宙的根源,一切物质的起点,虚空中充满了能量,当虚空中的能量相互碰撞之后就诞生了现实宇宙中的星体和各种物质能量。当一个生物成为了萨尔纳迦后,他便会来到虚空之地,控制虚空中的物质和能量。

虚空何为无尽轮回?

本质上来说,萨尔纳迦并不是一个单一的种族,在宇宙的演化和发展时,萨尔纳迦也在经历无尽的轮回。

既萨尔纳迦在宇宙中播撒生命的种子,这些生命经历数亿甚至数十亿年的进化,在成功引导这些生命走向进化之路之后,萨尔纳迦就会进入乌纳开始长达数十亿的沉睡。

而这些被引导的生命在进化的过程中会演变为两种主要形态既:

纯粹的本质:能够进化并适应巨大的变革,克服不可能的挑战。

纯粹的形体:拥有庞大灵能潜力的肉体,能够承载萨尔纳加的精华。

萨尔纳迦族只会播撒生命的种子,却绝不会干涉他们的演化,任由这些生命在宇宙中自由发展,期待有朝一日,最纯粹的本质和最纯粹的形体能够融合,唤醒沉睡数十亿年的萨尔纳迦,然后由这些新生命升格为新的萨尔纳迦然后进入虚空,继续进行新一轮的生命轮回。

然而萨尔纳迦族中却出现了一个名为埃蒙的成员,他厌恶这样的轮回,因为他觉得在这无穷无尽的轮回中,无数的生命饱受战争、仇恨、嫉妒的包围,这样的轮回是对其他生命的不公。他希望能够去减少这些身处轮回中生命的痛苦,这才是一个造物主应有的责任。

不过实际上在埃蒙的内心中他渴望被其他生命当做神明一样看待,而不是只能隐藏在虚空之中充当宇宙的看客。

于是埃蒙和他的追随者们独自驾驶这飞船来到了艾尔,开始了他的成神之路。

因此实际上曾经创造神族的萨尔纳迦族人就是埃蒙。

后来埃蒙也很顺利的成为了神族心目中的神,但是由于萨尔纳迦和现实宇宙不属于同一个位面的生物。因此埃蒙的一举一动都要消耗大量的虚空能量,他日益感到自己的虚弱,因此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他捕获了大量的神族人,通过消耗他们的生命来汲取虚空能量以延长自己的生命。

这样的行为自然很快就被神族人发现了,自己的神明竟然要献祭子民,这令神族人感到愤怒,于是对埃蒙的团队发起了进攻。由于当时只有埃蒙汲取了虚空能量,其他的追随者们都还是虚弱状态,因此的确有不少人受到了神族的伤害。

埃蒙愤怒了,他觉得这些创造物竟然忤逆他们的神明,无尽轮回选出来的纯粹形体已经不再纯粹。因此他决定彻底摧毁这个无尽沦回,并由他来重塑这个宇宙。

于是埃蒙暗地里改变了神族人的思想,放大了他们的仇恨和自傲,于是一场名为“万世之战”的浩劫就此开始。

埃蒙本以为神族人很快就要灭亡,然而一个名为萨瓦塞恩的学者发现了当年萨尔纳迦族在播下生命种子的时候,留在艾尔行星上一种名为凯达林水晶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发掘神族的灵能潜力,让他们不再依赖于虚空能量。也因此,神族人摆脱了埃蒙对他们的精神控制,终于艾尔行星上的神族人又走到了一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