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话题|“智能+”!5G!科技创新构筑中国新实力

话题结构

1、“智能+”首现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出现了词语“智能+”,从“互联网+”到“智能+”,“智能+”如何让生活更美好?而人工智能也连续第三年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目前,人工智能正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人工智能领域也已经逐步设计应用于医疗、教育、物流、制造等领域。国务院17年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指出,到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竞争力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将超过10万亿元。

2、5G来了!中国5G带来合作与共赢

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2019年两会期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首次实现5G网络全覆盖,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等处也已实现5G网络全覆盖,另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也结合5G网络的覆盖条件,采用5G相关技术进行VR、现场直播的回传。而中国5G力量更吸引着世界的目光。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月2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落下帷幕,本届大会5G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关键词”,中国5G领域的成果引发广泛关注,各国纷纷对中企5G技术打开大门。

3、科技创新构筑新实力 2019中国开启超级航天模式

嫦娥四号着陆器、玉兔二号巡视器

近五年来,中国对研发的投入年均超过11%的增长,规模居世界第二位。诸如,中国自主研发的“海翼”号水下滑翔机刷新了水下滑翔机最大下潜深度的世界纪录,以及嫦娥四号首次实现月球背面软着陆等一系列“中国创新”,在世界范围内卷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科技进步“中国浪潮”。而2019年,中国还将开启超级航天模式。下半年,空间站核心舱、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和首飞载荷将进行发射场合练,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将择机进行首飞任务。而嫦娥五号将实现中国首次月球采样返回;北斗卫星导航工程将完成7箭10星发射;长征十一号将迎来中国运载火箭的海上“首秀”。

主持人

徐俐

嘉宾

王昌林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朱小燕 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