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环路上“开房”睡觉 这个“钟点房”有点贵

3月6日下午,在昌平区管界北六环路外环176.6公里处,一名驾驶“福特”牌面包车的男性司机,随意将车停在六环路应急车道内,把自己的面包车当成了旅馆“小时房”,放下驾驶座位靠椅之后倒头便呼呼大睡。

昌平交通支队高速路大队巡逻民警发现该车后,开始以为车辆出现了故障或有其他什么紧急情况,结果下车走近一看,发现驾车男子酣睡正香,民警站在车旁叫了半天男子才从睡梦中醒来。经询问,男子并无其他情况,只是过度疲倦困顿便想停车小睡一会儿。但这种情况违反交通法规,不被允许。因此,该男子被民警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之后提示他如果想休息,前方几公里就有服务区。

民警提示,作为车辆驾驶人员必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适当的休息,特别是晚间的聚会娱乐活动不能时间太晚,否则开车上路可能出现困倦现象而影响行车安全。像这名受到处罚的男子驾驶的是京牌车辆,不是长途驾驶,其自称是睡眠不足和休息不够。另外,如果在行车当中身体过度疲劳,应将车辆停在临时停车港湾或服务区内,不能随意停车。否则,不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更会对自身安全埋下重大隐患。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赵加琪

通讯员 李建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