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梅山:爱心食堂暖人心

每天上午 10 点左右,宁波市北仑区梅山街道梅西村爱心食堂的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饭菜装上车,分批送往老人家中。

住在山上的孙阿婆,每次听到 " 饭送来喽 " 的亲切喊声,就从房间小跑出来迎接。88 岁的王阿婆患有严重高血压,不能吃太咸,食堂厨师特意为她先盛出一部分菜后再另外加调料。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遇到台风、寒潮天气,工作人员骑着电瓶车去送餐不安全,于是,有私家车的党员干部便主动开车一起送餐。

" 爱心餐荤素搭配,营养又干净,一个月只收 300 块钱。" 梅西村的老人说。

在梅山街道,爱心食堂实现了全覆盖,让街道五个行政村的 200 余位老人一日三餐得到了保障。

2013 年,北仑区在宁波市率先推广爱心食堂居家养老模式,整合政府、社区、社会等多方资源,提供爱心供餐、日间照料、精神慰藉等服务。

梅西村的爱心食堂是五个行政村中规模最大、送餐数量最多的食堂。今年,梅西村新建爱心食堂正式投用,单独设立了工作人员更衣室,购置了新的开水器,还更换了一批保温餐盒。工作人员还在食堂屋顶开辟了一个菜园,准备种植蔬菜。

一日送三餐,意味着一天要敲三次门,送餐员经常向老人们伸出援手。去年秋天,梅港村爱心食堂送餐员在送餐过程中,发现一位 90 多岁的老人在喂鸡时晕倒。送餐员连忙将其扶到屋内,联系老人的家人,一起将老人一起送至医院。 ( 陈金莲、沈琼云、李一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