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测量银河系在太空中的加速吗?

你可能坐着不动,对吧?错了,绝对错了,这种静止是相对的。你不仅在旋转的球体上,而且你还以每小时70000英里的速度围绕着一颗恒星行进。在银河系中,观察表明,银河系以每小时超过一百万英里的速度在太空中航行。物理定律对任何物体都是一样的,只要它不加速,你就不会感觉到一辆车在以每小时60英里的速度平稳地行驶,除非你向窗外看。但这也使得我们的银河系速度在地球上很难测量。每小时超过100万英里的数字是基于宇宙中最远的物体与我们相比如何移动的测量结果,但科学家们希望通过查看更近的物体来测量我们的加速度。“我们被附近的质量、星系群、星系团和超星系团所吸引。”法国阿尔斯-马赛大学的物理学教授克里斯蒂安·马林诺尼(Christian Marinoni)向吉兹莫解释说,“引力将我们拉向太空的某一特定方向,而这种速度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我们能测量这种加速度吗?”

科学家根据现有的最遥远的光(称为宇宙微波背景)绘制了天空图。这一古老的光被红移了,因为空间本身扩大了,把光延伸到了更长的波长。但是光线在一个方向上比另一个方向延伸得更大,揭示了地球相对于宇宙的其他部分正在以每秒600公里的速度运行。事实证明,在更多的地方测量这种速度是很困难的,但是相对于宇宙的其他部分,测量加速度可能有助于限制这种速度。我们应该在加速,最基本的物理定律是,如果一个物体受到某种力的作用,它就会加速或减速,加速度与它的质量成正比。宇宙中的星系通过引力作用于银河系,所以我们应该加速,也许是只有一点点。根据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上的论文,测量这种加速度需要观察其他星系,并观察它们的相对位置是如何随时间变化的。

马林诺尼解释说: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观察,考虑到位置变化十分的微小。但他并不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也许新的望远镜,比如大型综合巡天望远镜或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将有足够的分辨率让科学家们在经过10年的观测后计算出这种变化。马林诺尼的论文现在只是一个建议,所以不要指望这个测量很快就会到来。但也许它可以帮助物理学家测试他们现有理论的局限性,并约束任何替代理论。而且,它会增加另一个令人兴奋的数字,我们可以用它来说明我们穿越宇宙的惊险旅程。

【本文作者趣味说授权维权骑士士值品牌馆】分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