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雨敞坪镇践行志愿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

(志愿者正在为老人整理床铺。)

(志愿者清扫地面垃圾。)

(志愿者给老人穿衣服。均为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3月6日讯(通讯员 李曼)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岳麓区雨敞坪镇青年志愿者们走进镇敬老院开展“参与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上午10时许,雨敞坪镇敬老院一改往日的安静,休闲长廊里老人们欢聚一堂。一批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新年的挂历,分发牛奶等物资,另一批志愿者则走进老人们的房间,为他们整理床铺,打扫卫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贴心的服务,更送来了亲情的陪伴。

“我们年纪大了,眼睛不好,手机屏幕上的时间根本看不清楚,还是要靠看挂历来记日子。小李啊,谢谢你们送来的挂历,麻烦你帮我挂在床头的墙上吧。”冯嗲嗲说。

“陈嗲,今天又来给您量一下血压。您要记得医生的叮嘱,不要抽烟了呢!”老人们的熟人——雨敞坪镇卫生院护士戴秋嫦熟稔地招呼着老人,这次她又作为志愿者来给嗲嗲娭毑们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

一个个身影在敬老院里穿梭,一份份真情在春意中发酵。接下来,雨敞坪镇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试点工作为契机,持续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卓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学雷锋志愿服务落得更细更小更实,引导更多的群众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和亲身体验、共建共享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