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恩教育坚持做《宝贝回家》公益活动 帮助离家孩子早日回家

从2017年2月至今,智恩教育始终坚持做《宝贝回家》公益活动,转眼间已有两年时间,智恩教育本着对社会的责任感,在宣传册单页留出四分之一页面放寻人启示,向外派发10万份宣传页,每次发放60名孩子信息,每月更新一次。还通过几百名工作人员每天转发朋友圈找寻全国丢失的宝贝们,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主人翁都成功的陆续回到家中和亲人团聚。

在《宝贝回家》公益活动中,其中有一个名叫“中华”的小宝贝,他只是宝贝回家众多寻亲人中的一个,2010年,宝贝回家志愿者小梅上网时偶然看到了中华发出的寻亲信息,随后小梅联系上中华,指导并帮助他在宝贝回家登记了自己的资料。中华来自于ー个七ロ之家,1989年被拐时的中华约6岁左右,晚上和大哥一块儿去邻居家,哥哥打牌,他自己在一边玩时被人抱走,连夜的翻山越岭,次日清晨被带上一列北上的列车,从此便远离了家多乡和亲人。

中华认为自己可能是费州六盘水地区的人,家在山区,有河流,有用木头笼蒸玉米饭,家附近有烤烟叶,过年的时候要在地上堆厚厚的松树枝。被人抱走以后,感觉是从南往北走。志思者们根据中华提供的环境和人文风俗,把中华的家大致锁定在贵州六盘水、云南曲靖地区,更有热心的志愿者买了1989年的列车时表,根据中华上火车的时间,一一分析可能涉及的各条火车线路沿路各个站点的可能性,中华也一直积极配合着志愿者们的工作,他把记忆中有任何片断都回复在小梅这里,主动回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试图把有特点的事物从网上找到相似的图片提供给志愿者,认真分析每一个疑似亲人的寻亲帖,同时也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历时6年,是中华最真实的寻亲记录,6年间,中华认真记录着每一个志愿者的分析,他能将费州、云南接填地区的地理环境、风土人情等一一道来,他把每一次分析更新之后的信息又同步发布到其他网络平台和城市论坛上。6年间,中华参加过几次寻亲大会,有过几次认亲的经历,然而终因DNA比对失败而告终,他寻找亲人的脚步坚定而有力,也让参与寻亲的志愿者更加有动力。

之后,志愿者米楼妈妈发出了寻人帖,寻找1983年出生1989年失踪云南省曲市宣成市龙源乡大坡村朱村朝。朱村朝的帖子一发出,就触动了小梅的神经,他一定就是中华!接下来采血工作紧密的开展起来,中华的血入库后,在米楼妈妈的协调指导下,朱家父亲也完成了采血,双方采集的血样被紧急寄往通化,之后,从通化传来消息,中华、父亲的DNA全部比对成功,也就是说,在志者者的努力下,中华终于和家人团聚,中华的寻亲路已到尽头,匆勾的脚步于可以停下来。这一片天空,云开月明,这都星坚守的力量。

中华坚守着自己寻亲的信念,六年如一日,志愿者们坚守着对寻亲人的热忱,无论时光如何,宝贝回家的每个成功案例都是全体志愿者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的功劳,是大家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结果,在这里,智恩教育向每一位参与案例的志愿者致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