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报假警谎称学校“失火”民警忙活1小时

盐城3月7日讯(刘卫 ) 昨天(6日)下午有2名小学生报警称学校失火,民警组织消防赶往现场,在现场小学生突然失联,也找不到火情,在一遍遍确认没有火情后民警才安心返回。

昨天下午,盐城市盐都区学富镇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电话,学富镇某学校有2名五年级小学生报警称其学校“失火”。学富派出所值班民警葛武明接警后,立即组织该所消防力量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未发现火情,并立即与报警人联系,报警人电话关机。

于是民警对学校周围检查,并未发现火灾迹象,后联系报警人,报警人手机关机,之后在围绕学校周围和学校内部以及周围百姓的房屋检查,也未发现火灾迹象,之后到学校找学校老师询问有无火灾情况,老师告诉民警没有火灾,于是民警又回拨了110,从110得知了报警人是2名学生。在确认是五年级2名学生谎报警情后,此时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民警悬着心里的石头才落地。

民警通过与该2名小孩的母亲取得联系,提示其家长,给孩子配备一个既可以通话又可以定位的手表确实方便很多,但是身为孩子的监护人,要教育孩子正确的使用方式和报警观念,谎报警情是万万不可取的,造成严重后果将会承担法律责任。同时现场要求老师,要加强学校小孩管束,举一反三,强化教育引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