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裙姐姐”王青平:“衡阳群众”要从身边小事做起

编者按:近日,全市掀起“衡阳群众”热潮,许多市民自愿加入“衡阳群众”,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及卫生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在此之前,衡阳网络界早就出现过不少的“衡阳群众”,他们是本土网络红人,也是衡阳的主人翁、文明的志愿者、平安的守护人。他们在关键时刻的凡人善举,对志愿服务的不懈坚持,从而被网友与社会认可,成为“衡阳群众”的中坚力量。为此,衡阳新闻网特推出专题系列报道,为市民详细介绍那些走红网络的“衡阳群众”。

中国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唐家华报道 新年伊始,“衡阳群众”这四个字便深深烙印在雁城人民的心中。近日,“湖南好人”王青平在与记者交谈时表示,“衡阳群众”就是自己从身边小事做起,当文明人,做文明事,树立主人翁意识,勇于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积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用实际行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事情要从2017年7月8日那个炎热的夏天说起。当天下午,4岁小男孩黄浩轩与奶奶一通搭乘摩托车,不幸的是在衡山县街头与一辆中型客车相撞。黄浩轩头部重伤昏迷不醒,生命垂危。交通监控视频录了当时的情况:在车祸发生后,一辆路过此处的白色suv车停下,一位身穿长裙的女子下车奋力跑向男孩,她长裙飘飘,宛若救死扶伤的天使。她迅速检查了孩子的伤势后,又跪在滚烫的地面上为孩子进行心肺复苏,随即果断地将孩子抱上自己的车送到医院抢救。由于送医及时,孩子经过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而“长裙姐姐”在垫付近千元医药费后不知所踪。心怀感激的男孩家长发出全城寻找“救命恩人”的微信瞬间刷爆了朋友圈,网友们用最美最温暖的言语为她点赞,亲切地称为“长裙姐姐”。三天后,“长裙姐姐”王青平找到了!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纷纷聚焦采访,大爱衡阳的凡人善举再次温暖了一座城市。

2月28日,衡阳市委召开高规格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打造“衡阳群众”品牌动员会。面对记者的提问:“你认为‘衡阳群众’是谁?‘衡阳群众’到底该咋干?”王青平想了想,笑着说:“其实生活在衡阳的每一位市民都是‘衡阳群众’的参与者,一名合格的‘衡阳群众’应该首先做好自己,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王青平告诉记者,她所理解的“衡阳群众”不能只是嘴上说说,要持之以恒,个人素质提高及习惯养成是需要时间的,让每个市民对城市建设有参与感,监督感,归属感,幸福感。

王青平表示,现在市委市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的举措来做好‘衡阳群众’品牌工作,这些举措都是很好的,希望这些举措不是刮一阵风就完了,而是让他们像种子一样落地生根发芽、长大。”

如今,“长裙姐姐”的感人事迹通过互联网的传播,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无数网友为之点赞,她跑向受伤男孩的那一幕震撼了每个人的灵魂。我们也坚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衡阳群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