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警方利用“一标三实”平台助八旬聋哑老人找到家人

近日,山丹县公安局位奇派出所民警通过利用移动警务终端在“一标三实”平台核查关联,成功救助一位八旬聋哑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3月4日23时许,位奇镇东湾村村民邹先生电话报警称其家门口躺着一位老人,请派出所民警前来救助。

接警后,山丹县公安局位奇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赶往现场。见到老人后,民警细心询问老人身份与家庭住址,但民警发现老人存在听力障碍,不能提供家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随即,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为老人采集了照片,检索核查出了老人的身份信息。

原来老人家住民乐县,今年已经84岁高龄。确认了老人的身份及家庭住址。随后,民警又通过采集的“一标三实”平台查询,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老人的儿子接到民警的电话后连声道谢,告诉民警,他正在甘州区等地寻找走失的母亲,没想到老人来了山丹,他将立即赶过来接母亲。

在等待老人儿子到来的过程中,民警与热心的群众邹先生一家细心照料着老人。邹先生的家人还为老人端来了热腾腾的饭菜。

见到母亲后,老人的儿子握住民警和邹先生的手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民警告知老人的儿子今后要细心照料母亲,不再让母亲独自外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