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屋檐下的“女友大嫂”就是素未谋面的“女友”?理清这个问题上海一男子花了7万

摘要:她扮演的“女友马小姐”还故意找借口删除了许先生微信,改由“大嫂唐某”直接出面劝说许先生买礼物,以挽回“女友”的心。

日前,市民许先生来到虹口公安分局嘉兴路派出所报案:在相亲群认识并相恋3年多的女友,骗了自己7万元。根据许先生提供的线索,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曹某。然而,当许先生看到曹某的照片时却惊呼:“这不是女友大嫂吗?”

警方调查发现,此案犯罪嫌疑人曹某不仅一人分饰4角,还主动邀请被害人留宿家中长达一个多月,令人惊诧。

“我早就怀疑过这个大嫂有问题。”回忆起与“女友”3年的交往经历,许先生恍然大悟。但每次曹某都坚决否认,还反问他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又让他陷入迷惑。

2015年末,许先生通过QQ上的一个相亲群认识了戴小姐,两人通过网络交流后,确立了恋人关系。虽然双方一直未曾见面,但是许先生看到这位戴小姐经常更新朋友圈自拍,聊天时也觉得对方十分真诚,因此从未怀疑过对方身份。

不久,戴小姐通过微信将自己的嫂子唐某介绍给许先生。在唐某怂恿下,为讨戴小姐欢心,许先生通过网络购买了不少首饰、化妆品等礼物送给戴小姐。就这样网恋了一年,许先生还是未能如愿与戴小姐见面。

社会经验丰富的许先生也怀疑过,“戴小姐”与“唐某”是同一个人。“我在聊天中也质疑过对方是不是骗我,但她就是不松口,还说我有被害妄想症。”在对方的花言巧语中,许先生虽然一度卸下心防,但不时仍会冒出这个疑问。

终于在2016年时,许先生根据之前送礼物的快递地址找到了“戴小姐”家。迎接他的女士称自己就是“戴小姐”的嫂子唐某,并称“戴小姐”去国外出差,之前是因为怕他人骚扰,因此留了嫂子家的地址。

为了进一步打消许先生疑虑,“唐某”还邀请他留宿在自己家中,声称能在第一时间获得戴小姐的消息。就这样,许先生跟“唐某”夫妇同住一个多月。期间,唐某还告诉许先生,其实“戴小姐”也是化名,其真名姓“马”。

但女友“马小姐”还是没有露面,只是偶尔会给许先生发几条嘘寒问暖的信息,自称仍在国外出差非常忙碌。渐渐的,许先生对这段素未谋面的感情失去了信心和耐心,送的礼物也都是由唐某接收并转寄给身在国外的“马小姐”。

今年初,一个自称是“马小姐前男友”的人加许先生微信,称马小姐在国外身患绝症,需要一笔钱进行治疗。这回,在朋友的提醒下,许先生才彻悟这根本就是个骗局。

通过数据对比分析,警方发现许先生唯一接触过的这位嫂子“唐某”,正是本案唯一的犯罪嫌疑人曹某。据曹某交代,与许先生交往的“戴小姐”、“马小姐”和“马小姐前男友”,都是由她一人操控多个微信和QQ账号扮演的。目的就是为了盘圆骗局,骗取许先生的信任,为其购买昂贵的礼物。

据曹某称,3年期间许先生曾多次质问“大嫂唐某”“是不是一个人自导自演”,但即使在一个多月的同居生活期间,她也从没担心过自己会被识破。“我就咬定他的女朋友在国外生活,不管他怀疑什么都坚决否认。然后再用‘女友’微信号哄哄他就好了。”曹某说。后期,她扮演的“女友马小姐”还故意找借口删除了许先生微信,改由“大嫂唐某”直接出面劝说许先生买礼物,以挽回“女友”的心。

经统计,从2015年至今,曹某共计诈骗许先生7万余元,目前曹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对于通过QQ或微信等方式搭识的陌生人,不能仅凭对方的朋友圈信息就确认其真实身份。在没有确认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进行网恋更应该保持理智,不要随意转账给对方,谨防受骗上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