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一男子无证驾驶车被扣留后 买本假照糊弄交警被拘 10 天

关岭县一男子无证驾驶被交警查获暂扣车辆后,其谎称忘记带证了事后再去处理,谁知,该男子竟花 150 元买了一本假证去放车,结果被交警识破,行拘 10 日。

据介绍,3 月 2 日下午 15 时许,23 岁的曾某驾驶一辆轻型普通货车,从关岭县九仙洞天往断桥方向行至关索大道 万绿城路段时,被关岭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人员拦下例行检查。

检查中,曾某无法出示驾驶证,称是忘记带了,并承诺事后会持证前来接受处理。随即,交警按照规定给曾某 开据了强制措施凭证,将其车辆暂扣,并告知其须在 15 日内到关岭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3 月 5 日上午,当曾某怀揣着一本崭新的 " 机动车驾驶证 " 来到关岭交警大队办案中心处理时,被民警查出是假 证。经进一步核实,曾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在事实面前,曾某终于承认自己没有驾照。3 月 2 日这天,在一家绿化工程公司打工的他,因老板不在,便驾驶

老板的车运树苗准,结果途中被查,车辆被暂扣。

得知必须持驾驶证才能提取车辆后,3 月 4 日,曾某便花 150 元,在安顺一客车站附近的地摊上,制作了 " 驾驶 证 "。

3 月 5 日,当曾某拿着 " 驾驶证 " 前往关岭交警大队处理时,结果被民警识破。

目前,关岭交警大队已对曾某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 1000 元、行政拘留 10 日的处罚。其假驾驶证来历问 题已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 偷鸡不成倒蚀一把米,现在想来很后悔!" 被处罚后,曾某说。

黄坤华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松

编辑 黄聪 / 编审 李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