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超实用的手机小工具,用起来吧

你是否有过在关键时刻需要用到某些工具,却找不到的情况?其实这很普通,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随身携带方便的小工具。记得小时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爸和我叔这辈的男性,喜欢把钥匙扣别在腰间的皮带上,除了放上好几把家里的厂里的钥匙外,还会配上指甲钳、小起子等小工具,等我大一点了就会说他们土,但他们都会说实用。

我自己也经常会带几种手机小工具在包里,以防万一。

1.存储卡槽盒

我的工作每天都会用到相机,以前碰到过临时的拍摄任务,从公司桌上拿着相机出门,到了会场发现机器里没存储卡,差点就把工作变成拍摄事故。后来配了存储卡槽盒随身放包里面,里面放上了 8 张存储卡,不仅解决了自己的烦恼,也经常能在紧急时刻把多余的卡借给同事,解决别人的燃眉之急。

2.小型手机屏幕清洁剂

个人皮肤属于油性体质,很容易把屏幕上弄得都是指纹,用纸巾也擦不干净,随身配一瓶小型手机屏幕清洁剂,保证屏幕和手机的干净,在出去谈客户、约会的时候,能展现更清爽的个人形象。

3.U 盘或移动硬盘

随身带 U 盘也是因为经常会发生拍完照和视频就要拷贝给别人的情况,现在的照片与视频的文件格式越来越大,U 盘不够用,硬盘也变成随身携带的道具了。如今,我也会再加入网盘,有了多种存储设备保证数据的安全。

说道网盘,这是我手机里面必备的小“工具”,手机中还有许多其他的常备 App,除了像微信、QQ、支付宝等这些大家都会使用,还有几个 app 也是我会一直安装在手机里的,有些 App 可以被称为手机中的“瑞士军刀了”。

4.一个木函

听着名字就挺文艺的,这款 App 以图搜图、GIF 合成分解、带壳截图、应用管理、垃圾清理。由于功能太多开启应用后第一页便是收藏,只看我们想看到的东西,摒除多余的元素。且将搜索至于顶栏,提高浏览效率,给我一个虽星罗棋布却窗明几净的 APP,而这一切都浓缩在不足 3MB 的体积内。

5.滴答清单

这是一款以清单为特色的代办事项处理清单工具,能够帮助我高效完成任务和规划时间。拥有跨设备云同步、周期提醒、清单管理、清晰分类、协作和集成日历的应用平台,也可以提醒我代办事项的项目清单和付诸行动的日程表。不过要注意的是,软件中的很多功能是会员功能,需要充值会员后才能够完全开通。

6.fooView

这是一个悬浮球工具,但远不止这么简单!除去多任务和返回等基础功能,我还可以通过简单的手势操作,执行长截图、录屏、剪贴板管理、翻译、OCR 等动作。对于我们这些使用全面屏手机的人,还可以不妨试试隐藏导航栏,基本等于让 fooView 接管一切。

其实,时不时的会觉得自己身边带的东西太多了,对于小工具,我只有轻便和小巧这两个要求,也希望那些手机内的小工具能有一个综合类的能解决很多问题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