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没超速也被罚?交警说了:对啊!开得太慢也不行!

3月6日,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通过微信回应,高速上车速过慢也有可能被处罚。

俗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

那很多车主就问了

"低速行驶应该就安全了吧?"

答案是:并!不!是!

在高速路上超低速行驶

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这是为啥呢?

一起听听交警部门的权威说法

↓↓↓

高速上“龟速行驶”也危险

机动车不按规定速度行驶,是指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行驶速度高于或者低于规定时速,即不按规定速度行驶,不仅包括超过最高时速,还包括低于最低时速。如果后方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突遇前方超低速行驶的车辆,无法在短时间内制动,极易引发追尾等交通事故。

国家对高速公路限速是如何规定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公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

同方向有两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

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

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

高速上低于规定时速行驶如何处罚

我省高速监控设施都有速度监测、流量检测、安全带识别、驾驶员脸部确认等功能。高速交警将根据处罚规定,对低于规定速度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如果你收到这些违法代码的罚单,那就是因为高速上车速太慢而受罚了。

→ 违法代码:4016。

违法行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时速20%以下的。

违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第三款。

记分分值:记0分。

种类:警告。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 违法代码:4301。

违法行为:驾驶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的。

违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

记分分值:记3分。

种类:处罚200元。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山西省实施办法》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

→ 违法代码:43061。

违法行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情况下行驶速度低于规定最低时速20%以上的。

违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第一款。

如何在高速上避免“慢行”被处罚?

交管部门提醒,山西全省高速均设置了限速标志,广大驾驶人要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驾驶车辆在高速上行驶时要留意限速标志,不超速但也不低速。需要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的是,我省高速公路隧道内限速统一为70公里/小时。(记者杨晶)

来源 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