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类风湿病老人 丰满检察院这样做暖人心!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第109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一行4人来到丰满区红旗街道四合村村民马秀云家中,为老人下厨做饭、打扫卫生,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和老人一起度过了一个平凡而有意义的节日。

上午10点,青年干警们手提鸡蛋、青菜、米油等食材,敲开马大娘的家门,当我们说明来意后,老人的脸上立刻绽放出笑容,表示欢迎和感谢。

青年干警们兵分三路,一人陪伴老人聊天,一人收拾屋子,另外两人下厨做饭。40分钟不到的时间,一桌热乎的饭菜就做好了。“饭菜很合口,好久没有吃到这么多菜了,你们能来看我,我就已经很高兴了,还这么细心,帮我干这干那,让我倍感温暖。”马大娘几度眼含热泪激动的说。

马秀云老人患有严重的类风湿疾病,丧失劳动能力,行动极其不便,膝下无儿无女,平时靠侄子侄女、街坊邻居和村委会照看起居生活。

多年的类风湿导致老人手脚严重变形,双手使不上力气,双脚走不了远路,从家到菜市场往返15分钟的路程老人都要走上50多分钟,手指伸不开,只能将买来的菜勾在手腕上,由于行动不便,做一次菜要吃上几天,老人没有冰箱,夏天天热的时候,菜都放酸了……可能是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老人一直和我们话家常,气氛十分融洽。

丰满检察院近年来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引导和动员全体干警亮身份、树形象、尽义务、做贡献,认真落实扶贫帮困政策,践行服务群众工作理念,增强了全体干警的责任感和党性意识,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