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民警通过“一标三实”帮群众寻“宝”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樊奕昕 文 / 图)近日,兰州城关公安分局渭源路派出所民警通过 " 一标三实 " 帮助一名辖区老人找回遗失的收藏品,并于当日 " 完璧归赵 " 后,失物老人满含眼泪,连声感谢。

3 月 3 日上午 10 时,该所接到辖区群众的求助,一名曾姓老人在盘旋路附近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自己收藏了多年的贵重物品(宋代古书一本、第二套全版人民币 1 套,市值数十万)遗失,在其四处寻找无果的情况下,他抱着唯一的希望来到了渭源路派出所。该所值班民警在了解到老人的紧急情况后,一边通过调阅视频监控搜集相关线索,一边通过走访排摸进行查找。下午 3 时许,民警通过视频研判和调查走访,发现有一名男子在车站将老人遗失物品捡走,获此线索后,民警按照其体貌特征通过 " 一标三实 " 信息系统逐人排查最终在渭源路街道宁卧庄社区找到了该男子,并联系其将老人遗失的物品全部找回。

看着自己收藏的 " 宝贝 " 失而复得,老人曾某瞬间流下了眼泪,并不断的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