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 Note9 上手:国内首发骁龙 675

两三年前的时候,千元机一度是互联网手机品牌的「主战场」之一,红米、魅蓝等手机品牌一次次将千元机体验不断拉升。

之后,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互联网手机的主战场转移到了定位更高的 2000、3000 元档。不过到 2019 年,随着「小金刚」红米 Note 7 的发布,千元机再一次回归主流视野。

3 月 6 日,魅族发布了新一代的主力千元机——魅族 Note9。这款产品同样采用了「水滴屏」设计,不过搭载了更新的骁龙 675 SoC 和 4800 万像素的三星 GM1 传感器,起售价 1398 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主流的设计,更小的「水滴」

魅族 Note9 的设计比较常规。

正面是一块 6.2 英寸的「水滴屏」(比红米 Note 7 稍小一些),LCD 材质,2244 x 1080,In-Cell 全贴合工艺,最大亮点是顶部的「水滴」区域比主流产品要稍小一些,对视觉的干扰理论上要小一点。

上下边框的控制上,魅族 Note9 做的中规中矩,同价位的常规水准,左右边框则控制地较为理想,比包括红米 Note 7 在内的多数主流产品更小。

中框部分,魅族 Note9 采用了塑料材质,不过表面和红米 Note 7 一样采用了亮面处理,不会带来明显的廉价感。

魅族 Note9 的后盖采用了亮瓷堆栈工艺的复合材质(高级塑料?),工艺应该和之前发布的魅族 X8 师出同门,提供了幻黑、皓白、星耀蓝三种配色可选。

虽然没有用上更高端的玻璃材质,不过大家也不必过分纠结,首先是魅族 Note9 后盖的观感甚至手感都比较像玻璃,拿在手上不会有明显的廉价感,其次,这种复合材料的重量更轻,再加上边缘四曲面的处理,让魅族 Note9 在配备了大容量电池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着相当轻薄的手感,整机重量只有 169 克。

值得一提的是,魅族 Note9 在配备 USB-C 口之外,还保留了 3.5 毫米耳机插孔,也算是一个小加分项。

骁龙 675+Hyper Gaming,4000 毫安时电池

魅族 Note9 采用了高通的新一代中端 SoC 骁龙 675。

和高端产品上清晰的骁龙 845、骁龙 855 不同,目前高通的中端 SoC 布局有点乱,从「老而弥坚」的骁龙 660 开始(660 还有「满血」和「残血」版),到规格全面升级的骁龙 670 和骁龙 710,今年又多了骁龙 712 和骁龙 675。

从名字上看,骁龙 675 似乎是骁龙 670 的升级版,不过它的架构又和骁龙 670 有很大的不同,更像是骁龙 660 的全面升级版,包括新版的三星 11 纳米 LPP 工艺、Kryo 460 CPU(两颗「大核」基于 A76 定制)、Adreno 612 GPU、Spectra 250L ISP(骁龙 670、710 是 Spectra 250)。

得益于两颗性能「大核」,骁龙 675 的 CPU 单核表现非常出色,Geekbench 4 单核可以跑到 2400 分左右,这个表现已经很接近了骁龙 845,比其它 600、700 系的 SoC 都要高。

相比之下,骁龙 675 包含的 Adreno 612 GPU 性能要稍微一般了点。为了提升游戏表现,魅族在 Note9 上搭载了一个叫 Hyper Gaming 的技术,和其它几家的「xxx Turbo」类似,Hyper Gaming 也是通过 AI 等能力,更智能调配 CPU、GPU 资源,从而更好地满足游戏中对性能的需求,魅族表示 Note9 在「吃鸡」中跑满 40 帧。

魅族 Note9 还搭载了 4000 毫安时的大电池,配合骁龙 675 SoC 和基于 Android 9 的 Flyme 7.2(仿佛感到了 16 用户渴望的眼神),理论上能获得相当不错的续航。此外,魅族 Note9 标配了 18W 快充头(9V 2A)。

2000 万像素前置,4800 万像素后置

魅族 Note9 采用了和旗舰产品 16 系列相同的 2000 万像素定制模组,F2.0 光圈,5P 镜头,采用了虹软的新一代美颜算法。

后置相机上魅族 Note9 的最大亮点,它的主摄为 4800 万像素、传感器面积达到了 1/2.0 英寸的三星 GM1,F1.7 光圈,6P 镜头,副摄为 500 万像素的黑白镜头。

值得一提的是,魅族的系统相机中提供了两种超级夜景模式可选:一种是手持模式,一种是脚架模式。前者的拍摄时间较短,更接近普通的自动模式,后者可以通过稍长时间的多张连拍和合成获得更好的画质,手持下容易糊掉,最好配合三脚架使用(所以才叫脚架模式)

我们使用魅族 Note9 拍摄了一些样张,供大家参考。

1398 元起售,可提供 24 个月质保

魅族 Note9 提供了三种容量可选,4GB+64GB 版本售价 1398 元,6GB+64GB 和 4GB+128GB 版本则均为 1598 元。

相比红米 Note 7,魅族 Note9 的定价要高出了 200 元,硬件上的优势是更强的骁龙 675 SoC 和直接标配了快充头,相机的规格也要稍高一些。

魅族 Note9 将于 3 月 11 日正式在官网、天猫、京东、苏宁等各种渠道开售。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在 3 月 25 日前购买并登陆官网填写相关信息,可以将保修从 12 个月延长至 24 个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