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界的CDN?谷歌分布式NoSQL数据库服务,再填重磅功能

Google为Cloud Bigtable增加了全球复制功能,让用户可以在任何区域中创建复制集群,使其具备在同一个地区或是全球范围提供数据的能力。目前这项功能仍在测试阶段。Cloud Bigtable是一个分布式NoSQL数据库服务,原本是Google其他产品如搜索、地图以及YouTube背后使用的技术,之后Google对外发布。Cloud Bigtable服务可以在维持高性能吞吐和低延迟响应时间的条件,迅速的进行规模扩展。

而现在Google强化Cloud Bigtable的复制能力,可以让使用者轻松的在全球分布存储数据,同时也能将任何区域产生的数据,部署到更靠近使用者的地方,以提供低延迟的服务,也能支持物联网或是边缘应用,使用者可以将分布在全球的传感器的数据,统一汇总到一个区域,以进行分析或是机器学习应用。

Google提到,将数据复制到其他区域,可以提高数据的可用性和持久性,也能隔离批处理和服务工作负载。

由于复制实例中的每个集群,都能进行读取以及写入,并提供最终一致性的多重主要复制,使用者可以增加多个Cloud Bigtable集群以设定复制功能,并且在不停机的情况下,于任何区域复制拓扑,或是在将其他地区的集群加到既存的实例中。

另外,Bigtable还提供灵活的复制模型,让用户可以随时重新分配实例的复制拓扑,也可以为现有的实例增加或是删除集群。当用户把集群增加进既存实例,所有既存的数据将从现有集群批次复制到新的集群,接下来所有对任何集群的写入,都将被复制到实例中的所有其他集群。实例中的所有表格都会被复制到所有集群,而使用者可以通过GCP控制台列表监控每个表的复制进度。

要在区域间移动数据,用户只需要在指定位置增加新集群,然后删除旧集群就可以了。在数据复制到新集群之前,旧集群仍然可以使用,因此不会丢失任何写入,在这过程可以继续写入数据到Cloud Bigtable中,系统会自动完成剩下的工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