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钻石局以上为何要ban英雄?官方5个意图你都看穿了吗?

王者荣耀:钻石局以上为何要ban英雄?官方5个意图你都看穿了吗?

在王者荣耀中,大多数玩家最喜欢玩的一个模式就是排位模式了,因为在这个模式当中,可以证明自己的实力,向其他人展示自己的操作能力。不过实力有高有低,因此游戏中的段位也分为好多个等级。分别是青铜、白银、黄金、铂金、钻石、星耀和王者。每个等级中又分为不同的小段。

在众多的段位之中,除了称号不同之外,赛制也有一些区别。其中最明显的区别就在于钻石局以上的对战中出了一个ban英雄的机制,而在钻石局以下的对战里,英雄是不会被禁用的,拥有就可以使用。那么为何天美要出这样的一个赛制呢?官方其实有5个意图,你都看穿了吗?

第一个原因:增加英雄的出场率,让玩家去使用更多的英雄。游戏中至今为止已经出了91个英雄了,官方做出来了自然是希望玩家们能够都使用的。但是排位赛只需要5个英雄就能打,有些玩家就只玩买的5个,不再扩充英雄池了,没有英雄就不会买皮肤,影响收益嘛。而在钻石局之上,只会5个却不行了 ,至少要会14个才行。巅峰赛就更多。

因为可能你会的英雄都刚好被禁用了,剩下的又都还被其他人给抢了,那么你这局游戏还怎么玩?所以就必须要去多买几个英雄,多练几个英雄。第二个原因:强行培养玩家的游戏意识,英雄克制的意识和队伍平衡的意识。在钻石局之下是看不到对方选择的英雄的,因此就是盲选盲打。

而钻石局之上可以看到对方选择的英雄,而且是按照轮换顺序来选择,那么就可以针对性的去选择自己所使用的英雄,平衡队伍的输出和保命续航能力。不至于选的英雄全部都被对方给克制,全程被吊打,一点游戏体验都没有。钻石以下想玩啥玩啥,钻石以上就要考虑阵容问题了,不只是自己队伍的,还要看对方的。

第三个原因:增加游戏的公平性和参与性。除了上面说到的防止出现一方被另一方压制的阵容,另一方面也可以禁用一些玩家无法克制的英雄。比如刺客里面之前经常会被禁用的猴子,有些玩家在低段的时候而被打出了阴影了,看到这个英雄就没有什么信心了,影响游戏的参与性。

第四个原因:增加游戏难度,提升玩家的游戏体验感,防止玩家只会一个英雄就打上了王者,然后觉得这个游戏非常的无趣。在钻石以下只会一个英雄也可以打上来,钻石以上就不行了,一旦会的那个英雄被禁用了,想上分就很难了。这也是在增加游戏的难度,让玩家知道只会一个英雄就打想打通关这种事情在王者中是不存在的,需要多方面的平衡发展。

第五个原因:钻石局是一个分水岭,区分开来低分段和高分段的玩家。在整个段位之中,钻石局处于中端,到了钻石局绝对不是低端局了,但说是高端局也还谈不上。而对于玩家来说,大神和菜鸟玩觉得被坑游戏体验差,对于菜鸟来说觉得全程被虐体验也差,因此以钻石作为一个分水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