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来内存价格首次单季暴跌30%,三星难受,但国产内存可能更难受

众所周知,韩国虽然小,但内存方面是全球领先的,三星和SK海力士垄断了全球60%多的内存市场,在DRAM内存和NAND闪存上,三星都是份额全球第一。

2018年三星仅靠内存就赚走4300多亿元,要是考虑到三星内存50%多的利润率,可以想象一下三星赚了多少钱。

但虽然这么赚钱,在2018年4季度三星还是迎来了滑铁卢,危机也看得见。根据报表,2018年4季度,三星的DRAM内存环比下滑25.7%,市场份额跌了4.2%。而NAND闪存也不好过,环比下跌28.9%,份额下滑5.2%。

并且还不只下滑这么简单,更严重的事情来了,近日DRAMeXchange公布了最新的内存行业调研报告,报告显示由于供过于求,需求疲软,2019年一季度内存价格将下跌30%。

如果真的跌30%,那么这就是最近8年以来,首次单季跌幅超过30%了,真的是8年来的头一遭。

当然,大家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三星内存当年就是打价格战打出来的,把对手都打死了,自己才有的今天。

话虽然这样说没错,但一旦价格下跌30%,三星的利润将下滑严重,不再那么风光了。要知道现在三星手机下滑,OLED屏也遇上了中国厂商,只是内存是最赚钱的,要是内存再价跌30%,那三星内存,甚至整个三星电子都会迎来转折点。

当然,这件事情对于国产内存来讲也是一个坏消息,毕竟国产内存还没大规模上市,电子行业的趋势就是产量越多,成本越低,而国产内存刚上市,成本肯定是高一些的。

要是国产内存一量产,就再遇上价格崩盘,而三星等厂商有意价格战的话,估计就有点麻烦了,你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