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杜凤奇与妻子于晓红

□全媒体记者 张丽丽通讯员 朱昱光文/图

杜凤奇与于晓红在颁奖典礼上。

2019年3月7日上午9时,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隆重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表彰大会,来自驻马店车务段西平车站的职工杜凤奇与妻子于晓红被授予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家庭保安全十大光荣户”称号。

今年52岁的杜凤奇现为西平车站值班员,他克服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几十年来,一方面立足岗位,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积极确保安全运输,另一方面传承中华美德,勇挑重担,精心照顾母亲和残疾儿子,被大家称为“四好”家庭,好职工、好儿子、好父亲、好丈夫。

家庭美德的典范。1992年,杜凤奇儿子出生却不幸患上先天性脑瘫,今年虽然26岁了,但智力仍停留在儿童阶段,日常生活不能自理。母亲是革命遗属,年轻时,由于在铁路是装卸工,繁重的体力劳动,患上了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现在生活也不能自理。为了照顾儿子和母亲,杜凤奇生活上异常俭朴,从未乱花过一分钱,把省吃俭用的钱全部用在儿子看病吃药和改善母亲生活上。看到丈夫那么辛苦,为了分忧,妻子于晓红早早办了内退,和杜凤奇一起几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精心照顾儿子和母亲的日常起居,用爱心延续着儿子的生命,尽着自己的孝道。

职业道德的模范。也就是在儿子出生那一年,杜凤奇被提拔为车站值班员,成为当时最年轻的车站值班员,那一天,老站长拉着他的手语重心长地嘱咐:“你父亲是老红军,你一定要好好干,不能给九泉之下的父亲丢脸。”杜凤奇眼含泪水坚定地说道:“请站长放心,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他在值班员岗位一干就是26年。20多年来,他除了照顾家庭外,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用在工作上,用自己的行动坚守着职业承诺。

坚定的政治品德。为提高保安全的本领,他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硬是给自己加压挤时间,刻苦钻研,练就了过硬的业务本领,有效地促进了标准化作业落实,几十年来保持“零违章”。由于业务扎实,被同志们誉为"活规章",多次参加上级练功比武取得优异成绩,成为西平车站第一个工人技师。为提高班组整体业务技能,他依据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结合相关规章,总结制订出非正常情况下行车、救援等简便易懂的应急处置方法,有效地提高了接发列车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了京广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